DSC00158

此刻大人已經累翻,小孩睡滿八個小時,精神還不錯

 

清晨六點多飛機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出關後對機場的第一印象是樸實但清楚,和印象中的德國人形象很一致。提領行李出關後,要搭乘skyline到Terminal 1,於是我們沿著指標順利走到搭乘處搭上skyline(也就是連接航廈的空中電車)。
清晨的法蘭克福很冷,我猜大約只有七八度,趕緊拿出大外套出來穿。規畫行程時,我擔心在不熟悉的法蘭克福機場會找不到搭乘長程火車的月台,所以預留了滿多時間,而我預訂的火車出發時間是八點半,從容地走到月台大約還有四十分鐘,等待的時間,兩個小孩不敵長程飛行,直接躺在月台邊的椅子上就睡著了。

文章標籤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DSC00868

話說這次的旅行其實不在我的計畫中,去年底好友告知她訂了東方航空的機票準備去德國玩,心裡覺得可惜因為小孩念小學了,出國只能選擇寒暑假。想不到老公竟然主動提議我們可以一起去,趁哥哥還在低年級,既然平日機票比暑假便宜許多,那就試看看吧。

 

訂機位時其實哥哥學校下學期的行事曆還沒出來,不過我推估一下第一次段考的時間,加上訂位時想要的日期不見得有機位,最後搞定的時間是3/304/15。下學期行事曆一出來,我不禁要大聲驚呼,這時間剛好是考完段考後的周末出發,上帝幫我選了一個完美的時間,感謝主!

 

文章標籤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_DSC00521

▲難得的合照

算是開始德國的記錄了,先把實際的行程記錄下來。這次行程可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長程火車,第二部分則是德國行程不可少的自駕體驗,最後一部份我們住在一間apartment,每天坐約半小時的local火車往返附近城市。

 

3/31 法蘭克福機場 --> 羅騰堡 Rothenburg  (宿: 羅騰堡 Rothenburg)

文章標籤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763

 除了戲劇演出,所有家長最期待的應該就是孩子的走秀了。

原本想走秀就穿上美麗和帥氣的衣服走走台步就好,不小心發現每個家長似乎都拿出絕活幫孩子打扮,於是我很不好意思的和好朋友開口借了MiMi最愛的公主裝,想不到朋友超級慷慨,馬上就答應我,內心超級感動的。

衣服借到後,MiMi的部分搞定,再來就是我家很酷的哥哥,要他在眾人面前走路,那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幸好神給了我智慧告訴帥哥說,只要走紅毯就會有小禮物,而且偷偷跟他說禮物是甚麼,他聽了禮物是他喜歡吃的棒棒糖蛋糕,就點頭答應了!

走秀節目的主持人也很用心,夫妻倆分別扮演消防員與小紅帽,對於勇於裝扮的這位區長與區長夫人,我十分讚佩,因為我是不可能願意如此裝扮的!!走秀時間雖然已經是吃聖誕餐的時間,但是觀眾們仍熱情如火,掌聲如雷,給這些孩子一個最大的舞台和鼓勵,連我家酷哥都很大方的在台上擺了三個pose,看到他如此大方,為娘的我真是感動不已啊! 至於MiMi,我不禁覺得這小孩真的太有公主的氣質了,落落大方,氣勢非凡,不避嫌的都想給她最大的掌聲呢!

文章標籤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726

還記得第一次到旌旗教會是2011年的聖誕節,怡靜邀請我們觀賞由台中旌旗劇團到新竹演出的聖誕晚會。

每年教會的聖誕節活動都會有跟聖誕主題相關的戲劇演出,今年是我們到教會的第二個聖誕節,爸爸也被邀請參與演出,雖然我們一家平常在家就很演很大,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上台演戲,畫了專業的舞台裝,搭配精心準備的戲服,大家演起來真是有模有樣呢!

今年的劇本是關於平安夜耶穌誕生的故事,是一個尋星計畫。

(以下平安夜的故是取自信望愛網站) 聖誕節的前一天晚上被稱為「平安夜」,也稱聖誕夜。根據《新約聖經》的記載,耶穌的母親瑪利亞與父親約瑟當時奉命回到故鄉伯利恆作人口普查(這是羅馬帝國 歷史有記載的事件,因而可以推斷耶穌出生的年代)。當時馬利亞將臨盆卻找不到旅店可以住宿,所以當天晚上借住在一個馬廄,在馬槽裡生下了耶穌。由於當時天 使已經報信給在原野看守羊群的牧羊人,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所以這一晚是象徵「平安」的夜晚。

文章標籤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和彩媽們的備課中,有一個問題回家後我想了很久

問題是: 對於一個特點,你時常用甚麼眼光來看待呢?

何謂特點? 就是讓自己與他人與眾不同的特質,不論是甚麼樣的特點,這都是上帝給我們每個人特別的禮物,一個讓我們與他人與眾不同的禮物。特點本身是中性的,只是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受,可能是正面也可能是負面,在於人的主觀經驗與評價,舉個例,「有人說我的眼睛太小了!」或是「眼睛小笑起來瞇瞇眼好可愛!」。同樣是小眼睛,正向面對特點與負向面對特點給人的感受大不同。

而如何看待自己的特點常常會影響了自我的價值。

曾經在一次的交換禮物中,收到了一組對杯。剛打開時看到花紋,心裡小小覺得失望,看起來這花紋對杯就不是我會去買的花色。把杯子拿起來端詳了一下,赫然發現這是個有名牌子的產品,突然心裡不再覺得這個杯子有那麼醜。當朋友看到這杯子也誇獎好看時,這杯子還真的就越看越美麗了,拿起來用時心情也不錯。

文章標籤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Mi 4y9m

最近在養育孩子上有些發現,隨著孩子漸漸長大,越來越看到兩個孩子不同的氣質與恩賜。

哥哥上打擊樂好多年,妹妹從小就跟著一起到打擊樂教室陪玩,媽媽們在教室外面等候,妹妹們也交到好朋友,到了妹妹可以上課的年紀,很自然地也開始妹妹打擊樂的課程。上了整整一年的媽媽陪讀樂樂班,滿四歲進入必須自己進教室上課的幼兒班,在樂樂班表現還可以的妹妹,到了幼兒班出現了棘手的問題,每次進教室前一定放聲大哭,就這樣哭了四個月,有一天終於不哭了。

進教室前和媽媽分開一定要哭,而且是無懼旁人眼光的大哭,哭到大家都很習慣,雖然很頭痛,但總是要堅持繼續上課,於是每次老師從我手中把一個中班的孩子抱進教室上課,神奇的是,她一進去彷彿又成了另一個人,唱跳自如,學習狀況也不錯。

 

文章標籤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和孩子的對話(忘記是講甚麼講到這裡來了)
媽媽: 以後陳哥哥就是美食評鑑家
哥哥: 甚麼是美食評鑑家?
媽媽: 就是可能大餐廳會邀請你去試吃他們的東西,然後你可以給他們建議,有哪裡需要改進或是新產品很不錯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