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著星期六中午要下台中喝喜酒,乾脆規劃個台南回娘家之旅
前幾天剛好食尚玩家介紹台南的美食,爸爸和我才驚覺原來還有好多好料是我們沒吃過的
於是這個週末我們打算好好的打打牙祭

台中舅舅辦取媳婦的辦桌喜酒,非常之豐盛,讓我們到了下午六點鐘還是不覺得餓
雖然不餓,該去吃的還是要吃
第一站先到保安路的阿明豬心
這攤是爸爸要求一定要去吃看看的
很天的媽媽本來不願意去,因為我一直以為保安路是在安南區那裡,想說跑那麼遠吃個豬心又要排那麼久
搞半天GPS導航帶我們到距娘家只要約10分鐘的路程就到了保安路阿明豬心
早知道就騎摩托車就好,因為光是找車位就找好久喔
阿明豬心果真有明,遠遠的看到好多人就是了
我們運氣還不錯,一下子就等到位置可以坐
可是接下來等了應該有超過40分鐘才輪到我們點的東西上桌

IMG_5556
【生意超好的阿明豬心

IMG_5550 
【麻油腰子

IMG_5555 
【津津有味

IMG_5554
【陳綸綸的傑作-爸爸

IMG_5553
【陳綸綸的傑作-媽媽

只見滿滿的人不停的去跟老闆order,不用寫單子全靠老闆一人的腦子記所有人點的東西

我們點了豬心湯,豬腳麵線,乾腰子,乾豬肝
腰子真的如傳言一般的嫩,豬肝一點都不老,超級好吃
乾的會加麻油乾拌,倒是湯我現在不太敢喝,在北部待久了,有點不習慣加了味精的甜味

除了豬心對綸來說有點硬外,他每樣都有吃

我發現陳綸綸在台南還滿吃香的,一路上一直有人說他好可愛
送菜的阿姨一直說,旁邊桌的人也說,還被我偷聽到他們在研究綸綸到底是像爸爸還是媽媽
走在路上,路人也說好可愛
真是超級滿足我這個虛榮的媽

吃完阿明豬心,完全塞不下東西的我們還是又去中正路的大菜市場裡吃媽媽從小吃到大的江水號八寶湯
我吃熱的八寶湯,爸爸點芋頭湯加紅豆
傳統口味就是不一樣,不甜不膩,料多實在,一碗35元

吃完又開車到每次回去都會去的成大附近晃晃
今天發現以前最早的帥哥美女牛排那一排攤販已經蓋了大樓,樓下有康是美等的商店,感覺好高級
回家前,我請爸爸買了個蔥餅回去當宵夜,然後又在家裡附近買了波哥的烏龍奶茶(自動就是鮮奶喔)

回家已經九點多,阿公阿嬤也去旅遊回來
綸綸回去又欺負了家裡的貓咪後才滿足的睡覺......


外務一像繁忙的阿公阿嬤第二天中午不在家裡用餐
我們也樂的可以繼續未完成的台南美食之旅
前一陣子突然好想吃傳統的米糕
在北部只能吃到筒仔米糕
於是我們選了在沙卡里巴內的阿財點心店與榮盛米糕
這兩家老店就在隔壁,兩家的桌子也是共用,大部分的人都是點米糕和湯,然後在點心店切些黑白切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晚上九點多阿公都會帶宵夜回家,搞的我當時的身材只能用殘不忍賭來形容
米糕就是當時很常在我家出現的宵夜
那個有土豆,小黃瓜,淡淡味道肉鬆的米糕至今仍是我念念不忘的味道

看到好久不見的米糕上桌,心裡有點小小感動,可惜綸綸當時睡著,無法和我們一起享用
另外的綜合丸子湯,沒有讓我感到太特別
可惜米糕漲價漲的有點誇張,一碗從小時候的30元漲到40元,若加上一個10元的滷蛋,一碗就要價50元
黑白切除了大腸一份200元的高價讓我們有點卻步之外,其他的價格都很平易近人,我們點了四樣,一盤切下來共80元

IMG_5598 IMG_5597 IMG_5596 IMG_5595

吃完米糕,我和爸爸悠閒的坐在路邊想下一樣要吃什麼
想半天,居然還是又回江水號
我改變選擇喝紅豆湯圓,爸爸搞半天又喝跟第一天一樣的甜湯
南部的紅豆湯非常濃郁,感覺就是敖煮很久,不像北部的紅豆湯,最厲害不過就紅豆開,但湯跟糖水沒什麼兩樣

吃完甜湯,我們還去買武廟旁的肉圓,及葡吉的麵包
晚上回新竹前繞到萬川號買了一盒肉包
有吃又有拿,大飽口服,一家人就開心的上路回新竹囉

arrow
arrow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