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5

好久沒有update我們家妹妹的近況了
難怪阿姨們想要買漂亮的衣服給妹妹都會不小心買錯size
這星期MiMi就滿9個月了, 小女生從原本的頭好壯壯, 慢慢身高抽高, 臉型也就越來越明顯了

這幾個月比較大的事情是住院了四天
大約在一個半月前, 婆婆來電說MiMi從星期一開始拉肚子

那時MiMi剛開始吃稀飯, 雖然我有請婆婆盡量一次添加一種副食品在稀飯裡, 可是老人家總覺得加了一堆"鮮甜"的食材, 小baby一定會很喜歡又有營養
所以我聽說MiMi拉肚子便直覺得是副食品的關係, 不過婆婆覺得是MiMi換了2號的奶粉造成
為了找出究竟是那種東西害MiMi拉肚子, 我請婆婆回歸到最簡單的狀態, 慢慢增加, 才能夠找出兇手
但....即使如此, MiMi仍然還是拉肚子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超過三周, 除了拉肚子外, 開始還伴隨著高燒, 於是我們還是帶他回新竹國泰讓醫生好好檢查
醫生聽了狀況後, 便建議要馬上住院觀察
開始住院最可怕的就是打點滴, 在小小幾乎看不件血管的手臂上要插入針孔, 光用想像就讓人心疼
幸好我不在場, 這種可怕的場面還是交給爸爸就好

住院第二天, 發燒的狀況剛好也就解除了
第三天糞便細菌培養結果告知MiMi是受到沙門氏桿菌的感染
幸好只是微量的感染, 所以只是持續的拉肚子並沒有太嚴重的併發症
醫生說MiMi的狀況看起來已經用自己體內的免疫力打敗細菌的侵害, 燒退了也就會慢慢復原, 只讓他繼續吃整腸的藥, 不需要服用抗生素

出院後兩周MiMi的飲食都已經恢復正常, 一天也有兩餐的副食品
至於副食品的內容物, 我其實也沒有辦法太過問了, 只要沒有什麼問題, 就尊重奶奶吧

另外住院有個討厭的後遺症便是MiMi變的很怕生且超黏奶奶
奶奶不在時, 在台北聽說只給大阿杯抱, 在新竹便黏爸爸
這兩個人都是生病在醫院照顧MiMi的人, 所以MiMi變的超依賴
雖然仍舊是個笑臉迎人的笑面神, 但一看到陌生環境或是給陌生人抱便會狂哭
這周回台南參加舅舅的婚禮, 離開奶奶便開始焦慮的亂哭, 一整個晚上哭哭睡睡
看來, 以後不太能單獨帶MiMi外宿了
屆時MiMi回新竹住除了奶奶, MiMi本身也需要一段適應期了

行動力的部分, 兩隻腳很硬, 老是站著不想爬
除非是哭著要找爸爸才會奮力的爬過去找爸爸哭訴

心機很重, 開始會生悶氣還會扁嘴哭
昨天從台南開車上新竹的路上, 陳MiMi明明很累,可是就是不好好睡覺, 一路上哥哥睡得很熟, MiMi就是只會亂哭
爸爸為了安撫MiMi的情緒, 打了通電話給奶奶, MiMi聽了奶奶的聲音情緒真的比較平穩就稍微睡了一下子
後來回到新竹, MiMi和哥哥玩玩具玩的很開心, 情緒都很穩定
就在奶奶打了通電話告知我們她快到了
MiMi整個人又開始不對勁, 而且是臉變臭開始不理人, 嘟著嘴只願意趴在爸爸身上撒嬌
我的解讀是怎麼這通電話沒有讓她聽奶奶的聲音呢, 於是小妮子就生氣了
諸如此類的事情常常上演, 不然就是受了委屈看到奶奶後會紅眼眶開始啜泣

有次我抱著MiMi稍微大聲罵了哥哥一句話
MiMi可能以為我在罵她, 也是很委屈的紅眼眶要哭不哭的, 讓人看了好不心疼
這個小孩原本以為她會是個傻大妞, 最近開始覺得她心機比哥哥還重
以後應該會陷害哥哥被罵的小妹

和哥哥的互動很好
哥哥其實很愛妹妹, 雖然妹妹老是愛搶他的玩具, 但他還是老是說希望妹妹也在新竹不要回台北

上次乾媽跟我說一件事
乾媽在家裡跟綸哥哥聊天時問他, 如果MiMi搶玩具怎麼辦
綸綸居然回答說, 媽媽說不要計較
乾媽聽了覺得超窩心的, 我也很訝異原來我講的話綸綸都有聽懂, 有時候他只是忍不住要捍衛自己的東西
我只能請哥哥再等待一陣子, 再過一陣子MiMi一定可以回來和我們一起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