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58

此刻大人已經累翻,小孩睡滿八個小時,精神還不錯

 

清晨六點多飛機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出關後對機場的第一印象是樸實但清楚,和印象中的德國人形象很一致。提領行李出關後,要搭乘skyline到Terminal 1,於是我們沿著指標順利走到搭乘處搭上skyline(也就是連接航廈的空中電車)。
清晨的法蘭克福很冷,我猜大約只有七八度,趕緊拿出大外套出來穿。規畫行程時,我擔心在不熟悉的法蘭克福機場會找不到搭乘長程火車的月台,所以預留了滿多時間,而我預訂的火車出發時間是八點半,從容地走到月台大約還有四十分鐘,等待的時間,兩個小孩不敵長程飛行,直接躺在月台邊的椅子上就睡著了。

DSC00159

沿著skyline標誌往Terminal1

DSC00161

Skyline車子

DSC00165

清晨的機場已經很繁忙

DSC00166

長程火車站的方向


DSC00176

此時還很有精神,下一刻就睡著了

DSC00180

我們搭乘的ICE火車內部樣子


德國的火車也是分自由席和指定席,到德國的第一趟火車目的地是羅騰堡,火車必須轉兩次,兩趟長程、一趟短程,而我為了省錢長程買了自由席,所以此時的我其實很緊張,一直不停的觀察前面火車上車的情況,就怕自己站錯上車位置沒辦法在自由席車廂搶到位置,幸好最後還是順利坐上火車並且一家四口都有位置可坐。
從機場到火車站,雖然是樓上樓下,但途中就可看到許多麵包小舖,麵包是德國人的主食,所以每家麵包店的麵包看起來都很好吃。在飛機上我們其實沒吃甚麼東西(東方航空的飛機餐實在很難滿足坐慣長榮華航的我們),所以在機場就開始我們的第一餐麵包早餐。



DSC00172

好多麵包的麵包小舖


火車在Würzburg轉車時,意外的遇到本來約好在羅騰堡會面的文傑一家,三個孩子一見面精神都來了,一路上開始幾哩呱拉,講話聲因此吸引到同是台灣來的兩位自由行女生,大家小聊一下發現目的地都是羅騰堡也就一起下車一起找路。


在外地遇到同是台灣來的旅客總是會多聊一些,她們人很好,好到幫我們拉行李,羅騰堡是這次德國行我很期待的一個城市,想像中的羅騰堡應該就像在我最愛捷克的克倫洛夫小城一樣,是個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很完整的地區,也是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


DSC00183

DSC00190

DSC00193


(此段摘自維基百科)羅騰堡是歷史悠久的貿易古城,十三世紀屬於神聖羅馬帝國的自由城邦,擁有獨立的防衛和司法權,各項商貿活動繁榮。雄偉的城牆和堅固的城門是中世紀城市的象徵,現在仍完整保留昔日的城牆,被城牆包圍的街道也保存良好原貌。在古城的石路上散步,攀登古老的城牆,可以感受中世紀的浪漫,別有一番趣味。
從照片可以看到羅騰堡城內的房子都還保有中世紀的樣貌,每一間房子都是古蹟,馬路也是石頭路,所以拖著大行李在石頭路上行走喀啦喀啦既重又引人注目,幸好我們有幫手,不然找路加上走錯路還真是沮喪啊


DSC00197

DSC00198

我們住的三人房

DSC00199

從房間窗口看出去

DSC00202

2號房是我們的三人房、3號房是文傑家的雙人房,我們共用一間浴室,算是一個大家庭房

DSC00205

民宿內的佈置

終於到了羅騰堡的民宿Gasthaus Alter Keller,還在外頭就看到老闆出來迎接,進到裡頭更是被裡面的裝潢給吸引,這種小而美的餐廳民宿真的超吸引人的,民宿的位置就在城中央附近,如果想好好的逛羅騰堡裡面,住在這裡真的很棒。不過其實住在城裡也有缺點,就是距離火車站有點距離,拉著行李走石頭路很辛苦,無法兩全其美,就看自己取捨。
放下行李,開始在城裡隨意亂逛,吃了我們在德國正式的第一餐,買了羅騰堡有名的甜點,雪球,坐在城中央的廣場看著路邊校外教學的學生們嘻笑,真的開始了我們一家的德國之旅。


DSC00225


DSC00223

在德國吃了好幾餐

DSC00221

羅騰堡的雪球

DSC00226

DSC00233

現榨的蘋果汁

DSC00232

他們手上這蘋果汁一杯1.5歐

DSC00235

喝完蘋果汁老闆給小朋友一人一顆小蘋果

DSC00234

羅騰堡內有名的聖誕飾品專賣店,門口很小,但裡面出奇的大,各式各樣、琳朗滿目,可惜不能照相

DSC00237

DSC00246

在德國偶爾會看到這樣的樹木裝飾,在羅騰堡尤其多

DSC00247

有趣的懶人運送籃

DSC00252

逛完城裡後,問了店家的老闆,附近有無超市,聽了他的回答後,我們卻開始陷入可怕的找路之旅,寫這篇時爬了網友的文章才發現原來迷路的不只我們,這城裡的房子這麼像,每個鐘樓也很像,難怪我們繞了一一大大圈,繞到城外,又繞回火車站,終於讓我們找到大超市買到礦泉水以及小孩吃的小點心。印象中應該花了兩個多小時在走路,有如網友說的,繞完這一大圈,跑個半馬應該都差不多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