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眼前睡得不是很熟的小寶貝,回想生產的過程,還是覺得如夢一場。
一樣是星期六的晚上,照例看了東方茱麗葉完,上床睡覺,才過了一小時左右,肚子感覺有點怪怪的悶痛,沒有想太多,繼續睡覺,看了時鐘,大約是7月16號的凌晨,還以為是肚子在作怪,總是很想上廁所的感覺。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肚子痛的感覺卻越來越怪,因為是一陣一陣的,懷孕過程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到了此時,居然還是沒和陣痛聯想在一起。
到了凌晨四點多,我決定拿著時鐘和紙筆到客廳去認真的紀錄每次痛的時間,這時我才確定,我真的要生了。因為10分鐘一次的陣痛已經讓我無法好好睡覺。為了不吵老公,躺在沙發上趁著不痛時稍作休息。
撐到五點多,決定告訴老公我好像真的要生了。老公一聽到我要生了,好像突然睡不著,我躺在床上卻聽到廚房傳來兵乓作響的聲音,後來才知道,他居然去幫我準備要去醫院的餐具和杯子等東西,還自己拿媽媽手冊看有什麼東西還需要準備的,看著緊張的他,心裡倒是挺窩心的。
都快生了的我,還不忘指定早餐要吃些什麼,想不到這個早餐,被陣痛打斷了好幾次,去醫院前,我的饅頭蛋還放在桌上呢。
說也奇怪,我真是個很乖的產婦,沒到五分鐘一次陣痛,堅決不到醫院去,老公看的有夠緊張,我卻咬著牙醫直說在等一下再等一下,後來11點半左右,終於五分鐘一次陣痛,我才說,好吧,我們起身去醫院吧。到醫院的20分鐘路程,每次的陣痛總讓我在車上唉唉叫,到了醫院也是苦著臉,旁人一看都知道我是個即將生產的孕婦。
躺在待產室中,護士先幫我戴上寶寳的心跳偵測器,一切就緒後,準備幫我檢查開了幾指,痛到不行的內診果真如傳言一般,幸好護士說我已經開兩只半了,隱約還聽到護士在外頭跟老公解釋無痛分娩,本來堅持不打無痛的我,也霍出去了,只要能不痛,什麼都好。再過五分鐘左右,護士又幫我檢查開幾指,想不到進展順利,已經開了三指多,護士說,不用打無痛了,因為等麻醉的醫生來,我應該就要生了,不到半個小時,護士又告訴我已經開全指,準備敎我怎麼用力,幸好一兩次的用力,我就學會正確的用力方式,護士也告訴我已經看到小baby的頭髮囉,每一次的陣痛都好像快陣亡一般,瘋狂便意的感覺到現在還無法忘記。
就這樣,很順利的什麼宮縮檢測器都沒掛,我就準備進產房,醫生看到我的情況說,等一下再一次用力就可以生出小baby囉,還順便說,你老公還在尿尿,等他一下。在產台上死命瘋狂的用力了三次終於聽到寶寳的哭聲,我的眼淚不知是因為感動還是太痛而流了下來。當護士把寶寳放在我懷裡時,寶寳竟也神氣的就不哭了。
我的寳寶在39W又1d順利的生了下來,老公和我的第一個baby終於報到。
感謝上天賜與我如此珍貴的禮物,看著懷中的小生命,張大眼似乎想要把周圍的一切看透,或是看他把手手放入嘴吧裡那天真的模樣,讓人真想多疼愛他一些,要不是他還是個小小小baby,真想每天親他幾百回。
能順利產下老公和我的小寶貝最要感謝的就是老公,從懷孕的過程到生產,或是寶貝出生的這一個星期,老公總是沒說過一句累,縱使照顧小寶貝害他腰酸到快斷掉,他仍想為我們母子兩作到最盡善盡美,忙到都忘記好好坐下休息,能有一個這麼棒的老公,真是太幸福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