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九天的睡眠不足加上做月子期間的種種不適應已搞得我快瘋掉,習俗說做月子千萬不能掉眼淚,我的眼淚卻總是不聽使喚,常常跟老公訴苦就掉了眼淚,難道所謂的產後憂鬱症就是這副模樣嗎?
昨晚婆婆把寶寳運到他的房間和她一起睡覺,換句話說,我可以換來一夜好眠。
唉…事實卻不然。
半夜起床看不到寶寳在房間居然有一絲的失落感,怎麼才幾個小時沒看到寶寳,我已經思念了起來,雖然他就在幾步路的房間內,我的腦海卻浮現了寶寳可愛的模樣。再說,根本還是無法一覺到天亮,輾轉難眠,一樣是一兩個小時就起來一次,我想這是母性吧。早在懷孕期間,我的睡眠品質就變得很不好,每個晚上起碼要起身一次,書上是寫說,這是天性,身體為了寶寳出生需要半夜巡視寶寳而建立起的機制。
我想,我就認了吧,為了小寶貝,睡眠再少也沒關係,不可以因為這樣就沮喪下去,沒有辛苦的爸媽哪來健康的小朋友呢。
- Jul 26 Wed 2006 10:49
-
這就是母性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