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搬家前就想著自己能在新家作美味可口的蛋糕,買了兩本蛋糕食譜,終於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為了避免自信心毀於一夕,我決定先從超級簡單的電鍋鬆餅蛋糕著手。

材料很簡單,只要購買市售的鬆餅粉(書上寫鬆餅粉最好是買日本進口的,失敗率會比較小),雞蛋一顆,鮮奶150ml。由於我冰箱內的鮮奶只剩不到100ml,我決定用蜂蜜調開水補滿150ml的容量。

調和的步驟,我先把雞蛋、鮮奶和蜂蜜先調勻,再慢慢加入鬆餅粉,四樣材料都調勻後再倒入電子鍋,最後按下煮飯鍵,等逼偪聲後再讓蛋糕悶一下子,就可以得到表層金黃色,裡面鬆軟口感的蛋糕囉~

我用的電子鍋是鍋寶十人份地電子鍋,由於電子鍋的內鍋本身就是不沾鍋,所以完全不會沾,可以倒出很美麗形狀的蛋糕。

其實只有用鬆餅粉,完全沒有鮮奶油,所以口感想當然爾就是像鬆餅長成蛋糕樣,剛考完冷掉吃會有點發糕的口感,假如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我發現把蛋糕再放進去烤箱烤一下,表皮更酥脆,內部也不會那麼濕,熱熱的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