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試了茄子的料理,還沒結婚前,只要是軟的食物一概不碰,茄子、冬瓜、絲瓜等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後來可能是長大了,口味也改變,想不到現在這些食物都是我喜愛的食物。
 

這道茄子肉丸其實還滿費時間的,加上我的動作不夠俐落,所以光是ㄧ道菜就花了我許多時間,其實這是一道褒類的料理,可惜我的雞絲頭不夠,沒有小砂鍋,不然能在熱砂鍋裡在悶一下應該味道會更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樣料理茄子就能軟軟又入味喔。

******************************************************************
<材料> 
茄子  3 
絞肉  300g

<
調味料> 
醬油  1/2大匙 
  1/2小匙 
  1/2小匙 

<
爆香料> 
蒜末  1大匙 
薑末  1大匙 
紅辣椒絲  少許 

<
醃料
  1/2小匙 
  1/2小匙 
醬油  小匙 
胡椒粉  少許 
蔥末  2大匙 

<
做法> 
(1)將絞肉加入醃料拌勻,再把絞肉拿起輕輕甩打,一邊加水1小匙,增加其彈性。攪勻之後,以湯匙挖成小球狀之肉丸,再在肉丸上撒少許太白粉,放入七分熱的油鍋中至炸至金黃後撈起。 
(2)將茄子切成3公分長滾刀塊,入油鍋中過油後撈出備用。 
(3)原來的油鍋留少許油,加入爆香料爆香,再放入茄子,調味料及肉丸燜煮1分鐘後,加點蔥花,再燜1分鐘即可上桌。 

食譜來源為陽桃文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