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14
妹妹都接回來一個多月了,終於可以寫篇比較完整的成長小記事。
簡單說,妹妹就是一個學人精,精到一個很難想像她不過是個剛滿周歲沒多久的小妞。每天她總是會有令人出其不意的驚人之舉,現在我可是可以常常給爸爸來個實況轉播,也算是讓上班壓裡很大的爸爸來個小小回饋。

體重: 10kg (50-85百分位)
身高: 79.5cm (50-85百分位)
頭圍: 44.8cm (15-50百分位)
奶量: 480cc

1.    跟哥哥一樣很早就脫離爬蟲類動物,還沒11個月就會走路的MiMi現在已經可以小跑步,只是心急的MiMi還是可能兩腳打結而跌倒
2.    跟哥哥比起來,MiMi對於吃東西比較不讓我們傷腦筋。目前只要口味清淡的食物都可以讓她試看看,但對青菜的接受度比較低一點。
3.    都說對吃比較在行了,用吸管或是水杯當然也不成問題。最猛的是,有看過一歲的小孩可以咬膠囊嗎? 我家MiMi可以把膠囊咬一咬吞進去,厲害吧~
4.    還看不出是右撇子還是左撇子。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個右撇子,但目前還是兩手並用的階段。
5.    叫我第一名的撒嬌王!! 可能是女孩子的關係,MiMi撒嬌起來真是讓爸爸也成為溫柔漢阿! 之前MiMi還在台北時,每次回台北,他就會趴在我們的肩上趴超久,好像在告訴我們怎麼那麼久都不回來一樣。
6.    雖然是女孩子但是脾氣一點都不溫柔,恰北北的妹妹讓哥哥常常招架不住。不知為何之前學會躺在地上狂哭耍賴,回來新竹後,漸漸比較少看到這個招式,因為每次她躺在地上,我會馬上走開不理她,她見苗頭不對,也會馬上站起來換另一個招式。
7.    語言表達比當年的哥哥進度多一些。已經會說爸爸,媽媽,抱,拿等。最逗趣的是她會講很長串的話,只是那是baby話,嚕嚕嚕講得頭頭是道,可是我真的不太懂。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很認真的很她對話。
8.    暴走的結果就是身上和臉上常常帶了黑青。陳MiMi很奇怪的是走路都不看地上,只管目標方向往前衝,就連地上有塑膠盒子他都可以直接踩上去,這麼大的路障都看不到,真是太令人擔心了。
9.    人家說老二的社會化會特別快,這點在我家MiMi身上真是百分百應驗。哥哥比較大,當然享受到的福利也比較多,偶而哥哥有可以吃而妹妹還不能吃的東西,MiMi會在一旁先觀察,等到有一天哥哥不在讓妹妹拿到平常拿布到的東西,她可是會用盡方法保護這得來不易的寶物呢。
妹妹回家後,我們家變得超級熱鬧,兄妹倆常常有很特別的遊戲,大人看不太懂但是他們非常自得其樂,最可怕的是兩個會在家裡玩追趕跑跳碰,不過看到兩個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就也忘了帶兩個孩子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