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歲了

看著朋友們在FB上的生日祝福,除了生日快樂,多半會是寫著我有著貼心的老公、可愛的小孩以及幸福的人生

是的,比起很多人,我是幸福的。

人生裡有許許多多的選擇,能有現在的生活就是這許許多多的選擇堆砌而成。

35歲的這年,我又作了一個人生的重大決定,也就是正式成為全職媽媽。一年前的此時,正和同事交接,準備迎接我開心的育嬰留職停薪假,一年後,幾經討論,我也即將到公司辦理離職手續。

真的要離開職場時,不免還是有些許擔心。當全職媽媽很難得到相對應的成就感,不像在公司裡那樣的直接,全職媽媽的成就感多半來自另一半的回應與鼓勵,假使遇到一個不擅長甜言蜜語的先生,可能就得靠自我催眠。在公司裡,工作倦怠時,可以跟老闆請假自己去作自己想做的事,而全職媽媽是36524小時全年無休,想休假還得看先生是否夠體貼或是工作是否能配合,不然就只能每天對小孩擺臭臉搞得人仰馬翻。工作得到的最直接的便是每個月的薪水入帳,全職媽媽沒有薪水,還得因為少一份薪水而放棄自己以前的購物習慣。

當全職媽媽有這麼多的擔心,為何還是要辭掉工作?!

其實說穿了就是想讓這個家能夠安定,能夠讓先生無後顧之憂的在工作上努力,讓孩子放學能有熱騰騰的媽媽煮晚餐,讓孩子能夠享受悠閒的媽媽陪生活。那我呢?!當全職媽媽的我,得到甚麼? 答案就是我有著貼心的老公、可愛的小孩以及幸福的人生

無論如何,謝謝所有給我生日祝福的朋友們,你們讓我在這生日這天心裡暖暖的。更感謝留停這一年一直陪伴著我們的乾媽一家,妳們的陪伴精采了我平凡的生活,也有了另一種的心情依靠。謝謝我的另一半,在每天忙碌的工作中特別在這一天提早下班和我們共進晚餐。

35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