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個沒事的周末總是在周六早上因為外頭的天氣讓我覺得不帶孩子出門太對不起自己,於是我們在混亂的早上隨性的決定了一天的行程

出門已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帶了幾片餅乾以免兩個小鬼在車上叫肚子餓,隨後順利的抵達去年友人帶我們去吃的豐原廟東夜市。我只能說,現在的生活有iPhoneGPS真是太棒了,在路上憑著片段的記憶利用網路找到夜市的真正名稱及住址,再輸入GPS,怎麼樣都能開到想要到的地方。

到了廟東夜市,把車子停在前面的私人停車場,一下車兩個孩子因為沒睡飽,兩個搶著要坐推車,只好妹妹坐推車,哥哥一路抱著亂哭,就這樣慢慢的步行到夜市路口。廟東夜市位於豐原市火車站附近的慈濟宮旁,慈濟宮是豐原地區香火鼎盛的媽祖廟。因慈濟宮拜拜的人潮,因而聚集了不少攤販,後經政府的歸畫將原慈濟宮右側的地承租給攤販使用形成有名的小吃街,也就是現在看到白天也是人聲鼎沸的廟東夜市。

夜市裡有一些有名的小吃,最著名的就是清水排骨酥麵,要在店裡用餐的話必須拿號碼牌,我一看到手上的號碼牌還必須等個20號左右,馬上向一旁的肉圓店投誠,綸綸有東西吃終於恢復正常,和我們一起吃肉圓,本來就不愛吃東西的妹妹則還是機車的躺在推車上不肯吃任何東西。或許是為了小孩,叫了兩碗不加辣的肉圓,我個人覺得這肉圓不夠入味,比起我熟悉的台南肉圓,味道還是稍嫌不足。

IMG_5920
▲無緣的排骨酥麵
TC_1
▲瞧這特別的醬汁

吃完肉圓因應綸綸要求,往回走一點吃了蚵仔煎,這裡的蚵仔煎很特別,裡面不是茼蒿也不是白菜而是空心菜,蚵仔算滿多,但因為是空心菜又不合我的味口,總覺得蚵仔煎跟空心菜根本就不是好朋友阿。

TC_2
▲下面滿滿的空心菜

吃完兩樣,肚子已經覺得有點飽,剩下一點小小的空間決定留給上次吃了還很想再吃的古早味鳳梨冰。我們家只有我喜歡杏仁露,所以我故意點了一碗鳳梨冰+杏仁露,給自己一個機會可以獨享這碗冰。爸爸則和綸綸合喝一杯木瓜牛奶,此時一直躺在推車上機車的妹妹終於願意起身還和哥哥搶著喝木瓜牛奶。

TC_3
▲瞧這小孩開心的
IMG_5925
▲姑娘終於願意起來喝個木瓜牛奶了

吃完我們繼續上路到預定行程,彩虹眷村。

IMG_5927
▲離開前拍一張照,爸爸一直在看旁邊的菱角酥

說起彩虹眷村,每每總在朋友的相機裡看到彩虹眷村的照片,早想著有一天一定也要帶孩子到這裡晃晃。今天到了眷村才覺得這眷村也太小了,雖然早就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起眷村不大,但真的很小,小到有點後悔把這裡當作是行程的主要目標。寫到這裡才想起忘記跟兩個孩子說明為何彩虹眷村的牆壁會如此的色彩繽紛,不過我們也在這裡拍照拍的很開心就是了

TC_4
IMG_5932

IMG_5934

IMG_5937

離開眷村繼續開往我想有方向感的爸爸轉了個圈便知道這裡就是五權西四街那個有很多餐廳的那條街拜訪很久的一家店,說是一家店好像怪怪的,嚴格說起來是家手作工房,我一直好想報名這裡老師開的課程,可是一來是沒有勇氣自己報名上課,一來是不好意思拋夫棄子說走就走,今天能有機會實際到店裡走走,也算是弭補無法上課的缺憾。爸爸把車停在店門口的停車格,我卻很孬得不敢進門,兩個孩子一直問我媽媽你怎麼不敢進去,最後我派爸爸進去墊裡卻認真的可以不上課只參觀,才帶著孩子壯膽走進去店裡。店裡的擺設就是我最愛的雜貨風格,店裡賣的東西可愛道我每樣都想搬回家,為了避免我又亂花錢,最好的方法就是告訴自己看看就好,以欣賞的角度來逛逛這家店。如果有朋友願意陪我去上課,一定要通知我阿。

IMG_5957
▲你看看,多有fu的房子
IMG_5960
▲等害羞的媽媽下車時,兩個小孩在路邊就玩起來了,正在想要玩甚麼呢

IMG_5965
▲來玩躲貓貓好了

IMG_5963
▲好了沒?!

IMG_5962
▲好了,追追追

有方向感的爸爸轉了個圈便知道這裡就是五權西四街那個有很多餐廳的那條街,恰巧公園辦了一個狗狗的活動,我們繼續在這裡溜小孩。在這裡我們看看狗,看看每家餐廳的外頭,最後看了三個超年輕的男生街頭表演,離開前派綸綸放了錢給三個男生一些鼓勵。

IMG_5984
▲很愛捉弄哥哥的妹妹,竟拔下好多根頭髮

IMG_5973
▲好可愛的史迪奇

IMG_5977
▲媽媽,你要照好喔

IMG_5989
▲努力打工的年輕人

離開台中我們回到新竹吃晚餐,爸爸帶我們到龍山社區的韓一館吃銅板烤肉吃到飽,要特別寫出來是因為我覺得這家店雖然店有點舊,可是老闆非常大方,很熱心招待客人,也不怕客人吃,我們家兩個小孩雖然恐怕吃了有兩斤的蝦子,老闆還只算一個小孩的錢,一家子不用一張小朋友就吃得心滿意足。

臨時起意的台中隨興行就在豐盛的晚餐終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