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3

在北部忍受了好久的陰雨天氣,不免想起住在台南時的大太陽。趁著天氣稍微回暖,周五早上臨時給家裡一通電話便決定晚上等爸爸下班就飛車回娘家。

說飛車,真不是蓋的。我們在竹北的摩斯漢堡等了將近30分鐘的晚餐,在車上一下子就解決,綸綸吃完晚餐馬上說他要睡覺,於是沒多久,我和兩個孩子都陣亡睡著。等我醒來,剛好快要經過新市收費站。在看看時間,哇賽,才過了將近2個小時。

我淡淡的對Eddie說了一句,你開很快喔。

他的回答是,我都沒超速阿,如果開很快,你們怎麼能睡的這麼安穩。

到家後,我們先對阿公點了兩碗鱔魚意麵,阿公很貼心的不僅帶了兩碗鱔魚意麵還多加了一碗生炒花枝。我只能說,雖然每次回娘家都吃鱔魚意麵,但這美味真是怎麼吃都不膩阿。之前我們都是買東門圓環的城邊鱔魚意麵,阿公幫我們買回來的是在府前路上的進福炒鱔魚。兩家口味其實差不多,但我們的感覺是進福的分量稍微多一些。

周六早上我們帶兩個孩子到孔廟去,原本是阿公報馬說孔廟有活動可以去看看,結果我們散步到孔廟卻發現活動是下午三點半才開始,不過孔廟除了孔廟外還有忠義國小的美麗校園和對外開放的設施可以讓孩子們玩。兩個小孩在太陽下玩了溜滑梯、盪鞦韆

page2

最特別的是忠義國小有劍道社團,上課之處即是校內禮堂,也是日本時代的武德殿有個從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武德殿,武德殿內在日治時代即曾社設有劍道場,如今忠義再度恢復於武德殿內習武,更具有時空交錯的意境之美。

IMG_4381


接著又繼續散步到中正路吃Eddie指定的府城米糕。這家米糕已經傳承四代,原本只是個小攤子,現在已經是台南知名的米糕店。米糕吃起來真的很Q彈,醬汁也很夠味,搭配醃黃瓜和魚鬆真的是令人朝思暮想的好滋味阿。可惜我吃到一塊沒有熱夠的豬血糕,小小扣分。另外店裡的老老闆十分親切,雖然比起年輕人動作已不那麼輕快,但是待人親切又隨和,讓我偷偷又加了好幾分。

page4

既然都走到中正路,一定要再往前喝杯雙全紅茶,這懷念的老滋味,是我和弟弟童年的回憶。Eddie說他在台南四年居然一次都沒喝過,雙全紅茶有別於現今滿街跑的泡沫紅茶店,是傳統的老紅茶味,老闆說已經14年沒漲過價,即將再過幾天就要漲價,招牌上的價格是漲價後的價格,而現在到底一杯多少錢,很抱歉,我不知道ㄟ。

回家後,睡了午覺,又到體育公園附近的ORO咖啡,想到ORO吃早餐已經想了好多年,最近一次去已數不出是幾年前,這次鐵了心沒吃到早餐也要來個下午茶,即使已經是五點快到晚餐時間,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去喝咖啡吃蛋糕。

page6

我們點了兩個蛋糕和一份三明治,綸綸的蛋糕是巧克力口味,Eddie則幫大家選了一個原味千層蛋糕,另外搭配煙燻培根的三明治,讓我稍稍解了多年的思念。其實ORO除了餐點不錯外,最讓我喜歡的是店內的裝潢和環境,就連餐具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細心與龜毛,有機會到台南實在要好好的拜訪台南的咖啡店,每一家都很有特色、餐點更是物超所值。

有吃又有玩,套句綸綸常說的一句話,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首府米糕棧<
台南市中正路38~1號
營業時間: AM9:00~PM8:30

>ORO咖啡<
台南市竹溪街70號
早餐從八點半就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