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身體健康感謝主,當我們升官加薪感謝主,就連找到停車位都感謝主。

是的,當我們禱告得蒙垂聽,我們懂得感謝神的良善,帶給神尊榮。

而當我們沒有看見禱告的回答之時也要感謝神。

有時候,情況讓我們很難感謝。但感謝並不需要出於我們的感覺,我們反而更應該憑信心選擇感謝神。這是神給我們的命令,從來沒有一件是不是為著我們的益處的,而且他除了對我們發出命令,也同時提供力量和能力給我們去完成他的命令。

今年年初,我和先生幫孩子轉學,雖然過程中有些許擔心,但我們仍然相信這是神要給這孩子的祝福,所以充滿信心也滿有平安。原本孩子念的學校很有氣質,但無法給這個年紀的孩子應有的活力,但轉學後,卻發現孩子每天「玩」得「開心,放到很難收心。從前那個每天會認命的乖乖寫很多作業的小孩現在連寫一點點作業都會不耐煩,甚至叛逆的情緒都出現了。

所以令人討厭的親子衝突還是發生了….

這時候不禁懷疑,轉學的決定是對的嗎?! 我是不是沒有當好媽媽的能力呢?! 為什麼才一年級就會叛逆?! 一連串的為什麼很容易就讓人陷入沮喪、懷疑、害怕與自我貶低。

有一天當我禱告,我說出了自己也想不到的話語。神揀選了我當孩子的母親必有他的用意,而神不容許任何重擔臨到,是超出我們所能負荷的。

於是我選擇為我們的親子關係感謝主,在感謝中,我開始從不同的角度,也就是神的角度來看事情。它給事情帶來神同在的亮光。

當我開始感謝時,我不再對孩子發怒,我感謝神,因為我可以有完整的時間陪伴孩子,因為我可以在孩子這麼小就知道怎麼處理叛逆,因為我有孩子可以來為他們預備,因為我知道這是神要給孩子與我極大的祝福,所以仇敵才試圖來攪擾。

所以我們不是與兒女爭戰,「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六12

我們為孩子的禱告是有能力的,在禱告中站立得穩,而親子衝突也因為我們穿上神的全副軍裝,逐漸減少,我相信最終,我們能打場美好的仗。

所以我相信我選擇感謝,並承認凡事謝恩是一條必須順服的命令。我們永遠不要讓環境抑制我們的謝恩,因為神比一切局面都更大。當我們順服地感謝時,主會讓我們遇見甜美珍貴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