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32

老是作吐司
, 總想來點變化, 才能讓我家Eddie覺得對這台麵包機是物超所值.

看了說明書,決定來利用麵糰模式做個餐包試看看.

想不到這次參照說明書的麵糰模式卻徹底的失敗,因為麵包機攪拌後的麵糰完全不像麵糰,整個糊糊的,雖然我還是硬著頭皮把水水的麵糰分成小塊放進去烤箱烤,爸爸吃了後,隔天告訴我說他想起來那個口感像是雞蛋糕,總之,我又失敗了.

元旦假期,朋友來家裏玩,大家看到麵包機紛紛品頭論足了起來,尤其另一位孕婦媽媽,看到麵包機整個想買的慾望又熊熊的燒了起來,為了一圓孕婦的小小願望,我又想來挑戰一下餐包,希望能幫忙說服一下孕婦的先生


這次我參照網路上葛蘿小姐的配方,但我很單純就只加入奶油餡料,網路上說,自己做的餐包不易有爆漿的結果,網路盛行的團購奶油餐包會爆漿多是烤一段時間後再塞入奶油餡,而我們沒有鷄絲頭,只好吃奶油融入餐包的奶油餐包 

幸好這次沒有在朋友面前漏氣,做了
12個餐包,大家一下子就吃完了

我覺得自己做的餐包和麵包店的口感其實還是不太一樣,自己做的比較紮實,而麵包店的還是比較鬆軟,不過也算是好吃囉

IMG_2529

<麵糰部份

山茶花高粉
160g 
低筋麵粉
40g 
40g 
2g 
酵母
4g 
20g 
100g 
無鹽奶油
20g 

<
內餡


有鹽奶油 約2g X 12塊

比薩麵糰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