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44 

烤完應該要趁熱倒扣才能照到美美的照片,可惜我一時偷懶鑄成大錯,只能照到布丁完成的表面模樣


又是一個心血來潮,想起之前爬文爬到葛蘿的手作布丁,那個ㄉㄨㄞ,ㄉㄨㄞ的模樣有吸引到我
材料很簡單,剛好冰箱都有,就來做個布丁,晚上巴結一下我們家的綸少爺
這個配方真的很優秀,第一次就大成功,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綿綿的又沒有奶味,有很濃的蛋味布丁,製作過程也很簡單,家裡有小朋友的真的很值得試看看喔

<材料>
全蛋3顆+蛋黃1顆
鮮奶   300ml
白砂糖 35g

IMG_2541
以上配方約可製作如圖的布丁量,需要隔水加熱喔

<作法>
1. 鮮奶與一半砂糖用中火煮至融化後就關火
2. 將蛋與剩下一半的砂糖打散(須把無法打散的蛋液挑出來)
3. 將1與2混合成布丁液(記得鮮奶須稍為冷卻一下,不然蛋就變成蛋花了)
4. 烤箱預熱15min,隔水於160'C烤80min (時間需視家裡烤箱而定,我是先考60min,發現還沒全部烤熟再加烤20min)
p.s. 其中要巴結綸少爺的我在玻璃碗裡放了巧克力再倒入蛋液,果真大受歡迎,只是我搞不清楚他是愛布丁還是愛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