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73

MiMi終於在三月拖育嬰假的福和我們一家團圓了

這幾個星期,對於我們一家都是新的適應。媽媽需適應當個全職媽媽,爸爸需要適應真正成為一家經濟來源的一家之主,哥哥需要適應家裡多了個小人和她分享爸爸媽媽以及玩具,妹妹也需適應另一個新的環境。

很慶幸,經過幾個星期,我們的生活已上軌道。

而我也很開心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雖然每天陪一個好動的小妞在家裡還滿累人的,但是我們是真正的一家子住在一起。哥哥每天放學可以看到媽媽和妹妹在門口等他,不用坐娃娃車等媽媽下班。雖然媽媽煮的菜不好吃,但是每天都可以很早就吃到晚餐。

現在,我們生活的步調變的悠閒多了。

從前,每天早上擔心遲到(雖然我幾乎每天都遲到),可憐的綸綸每天都在催促聲中起床換衣到上學,放學後,怕小孩子太晚睡覺,綸綸仍舊是在催促聲中吃晚餐洗澡和準備睡覺。現在天氣好的晚上可帶的小孩出去散散步再回家準備睡覺,早睡早起自然上學就從容許多。

現在,綸綸不會再問我妹妹甚麼時候可以跟他一起玩了。

綸綸是個很愛護妹妹的哥哥,雖然有時候會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緒動手推了妹妹,但大部分他都是很愛妹妹的。他會記得唱妹妹喜歡的歌哄妹妹開心,也會拿自己心愛的玩具分給妹妹玩,甚至於會趁媽媽不注意餵妹妹吃稀飯。沒事還會看著妹妹對我說,"我覺得MiMi好漂亮","我覺得MiMi的頭髮好漂亮"。可憐的綸綸到現在只要我們要回台北,他就會擔心的問我,妹妹會和我們一直一起嗎? 現在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他"是"了。

至於我,離開職場習不習慣呢?

遠離那壓力很大的工作環境,心情變得平穩一些。偶爾聽聽以前同事敘述公司發生的事情,讓自己心裡重溫一下那種職場上的成就感。這樣就足夠了。
全職媽媽其實也有壓力,也需要成就感,但我要一直懷著快樂、得勝的想法,就會快樂。全職媽媽成就感的來源很簡單,當小孩把我們準備的晚餐吃光光就是成就感,老公對我們說聲謝謝就是成就感,看到一家和樂融融更是最大的成就感。

很感謝我們家的Eddie。少了我一份幫忙餬口的薪水,他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但是他從來不為此有所抱怨,雖然他的工作壓力很大,但他總是盡力幫忙分擔家事照顧小孩。
我想,一家人能為了一個"家"而一起努力,這就是最大的幸福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