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媽媽的味道。

小時候,媽媽總是很早就起床為我們準備早餐,早餐的內容變化很多,有媽媽自製蛋餅、白粥、有味道的粥、加料的泡麵、甚至媽媽自己打的豆漿。

我的同學都知道,我家就在國中對面,高中也不過就在家裡後巷沒多遠,所以從國中起,我幾乎每天中午都有媽媽幫我準備的熱騰騰便當。記得我那時還很羨慕可以訂便當的同學,同學卻很羨慕我有超級澎湃的便當,那時候常常和同學交換菜吃。

比較熟的同學,有一些是外宿,到了周六有時會請她們來家裡吃飯,這時,媽媽就會準備炸豬排飯,甚至還擺盤,除了炸豬排還有沙拉等,就像在餐廳吃簡餐一般。

除了豬排飯,我也超愛媽媽的蛋包飯。這些菜色通常是周五晚上或是周末的菜色。

是的,這就是關於我自己的媽媽的味道。即使現在已經三十好幾,只要媽媽在我家重複這些菜色,不論我餓不餓,小時候的記憶總是會讓我心裡覺得暖暖的。

留停在家照顧小孩已經快一年了,每天晚上總希望可以準備一桌營養美味的菜色,為的就是家裡的這兩個孩子。我想這就是媽媽當年為我們準備三餐時的心情吧。

其實每天準備晚餐,大部分時間是充滿挫折感的,當小孩吃沒幾口就說不吃了,內心會很鬱悶。只要小孩吃了一口馬上豎起大拇指說,"真是好吃,謝謝媽媽",不論當天多辛苦,心裡總是覺得很滿足。

有時候看到別人網誌裡分享的文章,照片裡用的餐具和鍋具是那麼的有質感,心裡總想,甚麼時候自己也能有更多的金錢資源來讓我堆砌出那樣的感覺。

可是,我想要提醒自己,能有高級的餐具的確是能為餐桌上的風景加分,為孩子和家人準備晚餐的那份心意才是讓孩子記憶一輩子的寶藏阿

不知道綸綸和MiMi長大後,他們內心裡媽媽的味道是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