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5
身高 93cm (最近常去診所,所以是最正確的身高)
體重 12.5kg

每天在家裡和媽媽玩樂
每天早上把爸爸和哥哥送出門後就是我和MiMi的兩人時光,其實只有哥哥或是只有妹妹一個小孩在家時,氣氛都很和樂,小孩聽話,媽媽也不常發脾氣。當媽媽不生氣露出開心的笑容時,妹妹會問我,妳開心嗎? 只要我說開心,她也會很高興,接著就會一直重複剛剛逗弄我開心的戲碼。我想,小孩都很很希望自己是媽媽的寶貝和看到媽媽開心的笑容吧。

凡事認真,好勝心強
是兩歲多的小孩不懂幽默還是水瓶座的小孩特別認真,不管在外面或是在家裡,只要有人開玩笑,MiMi總是當真,要不就是自己聽的氣呼呼,要不就是大哭收場。這種個性讓哥哥特別愛逗弄她,沒事就笑她,要不就說些刺激妹妺的話,看到妹妹生氣或是大哭,哥哥會特別high。
妹妹常問問題,但是她的問題其實大部分都已經設定好答案,萬一我們沒有答對,她要不就一直問,要不就不承認我們的答案,如果我們堅持自己的答案,很有可能又有小孩會大哭。

培養看書的習慣
對於看書,MiMi本來就喜歡聽故事,但她聽故事的集中力無法持續很久
最近,常常主動要求爸爸媽媽講故事,可以好好聽完幾本書。更棒的是,MiMi已經習慣自己翻書,幾個固定時間是她自己翻書的時候,如等媽媽準備晚餐,等哥哥寫作業,等媽媽進房間陪睡。

運動神經發達
從她有點小壯的小腿就可看出妹妹是個運動神經還算發達的小孩。不過仍舊容易跌倒。在家裡常常發生樂極生悲的事,開心的跳來跳去,沒一下子就聽到碰一聲,然後又有人開始大哭。這種情形我雖然已經習慣,但還是常把我搞得神經兮兮。

活潑不害羞
從小哥哥就是個慢熱的小孩,而妹妹雖然不是非常活潑,但從小看著害羞的哥哥,再看妹妹實在是讓人放心不少。妹妹可以自在的和鄰居聊天,和路人說話,也敢自己去跟餐廳店員要東西。雖然把妹妹放在陌生的環境,她還是需要有媽媽在旁邊陪伴,但適應的時間很快

尿布、ㄋㄟㄋㄟ、便便與刷牙
說到尿布,不得不好好誇獎一下陳MiMi。今年夏天,也就是差不多兩歲半妹妹就跟尿布說再見了。不只是白天的尿布,連睡覺時的尿部也一併戒掉。
早餐180cc的ㄋㄟㄋㄟ加上下午偶而的ㄋㄟㄋㄟ和最重要的晚上睡前奶。出生喝的卡洛塔尼從這星期開始改喝桂格。
從小到現在,妹妹始終是羊ㄇㄟㄇㄟ便便,原因很可能是因為她幾乎不吃青菜,不過雖然沒有每天便便,兩三天就會大解一次,只要不要便便痛痛,就先不太緊張了。
從小就接受牙膏刷牙,不過每到刷牙時後就是讓我發火的時候,拖拖拉拉,吞牙膏,不漱口,超級欠打。
與哥哥
哥哥是MiMi在家裡的最佳玩伴,每天醒來就會先問哥哥呢,講話完全是哥哥的鸚鵡模式,搞的哥哥很討厭有一個人愛學他害他常被媽媽罵。哥哥一放學就開始打打鬧鬧加吵架,媽媽很心煩很氣時,兩個可能又接著完下一樣玩具。偶而會完全聽從哥哥的指令,但偶而也是我行我素。

生活智能
好強的個性讓妹妹從小就喜歡自己來。自己穿衣服,自己洗澡搓搓身體,自己吃飯,自己擤鼻涕。

最頭痛的事就是不愛吃飯
每天吃飯時間就是陳妹妹和我最痛苦的時間,愛吃麵不愛吃飯,愛吃白麵白飯,不愛吃菜。喜歡吃的東西大概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肉鬆、海苔、蝦子、蚌蛤、水煮蛋的蛋白、菇菇,剩下就是餅乾和糖果了。真的不誇張,他愛的東西真的很少,而且今天喜歡吃不代表明天就喜歡吃,是個超級難伺候的大小姐。

愛哭包
從沒想過我會生出一個這麼愛哭的小孩,生氣哭,拿不到想要的東西哭,媽媽不回答也哭,搶輸哥哥更是大哭,無所不哭。

愛講話
這也是我很受不了的一個特質,每天早上眼睛一張開就開始講話講個不停,想要的東西會一直說一直說說到得到為止。不過他是個非常伶牙俐齒的小孩,不論講什麼,他都能馬上回應,而且常說出讓人想不出是個未滿三歲的小孩講的。這點讓陳爸爸非常開心,她覺得妹妹真是個反應快很機靈的小孩,不過真是苦了我,每天被她魔音傳腦還要陪他辯論,好累阿

愛撒嬌
女孩子就是女孩子,雖然是個恰北北,但撒嬌起來還是讓人受不了。大哭時會抱你抱得緊緊的,沒事就給媽媽一個甜甜的微笑,不然就捏捏我的臉說,妳的臉好大喔(機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