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IMG_2804
對綸綸來說,要自己走進去教室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觀察型的孩子不輕易把自己隨意放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所謂環境包含了人、事、地。

隨著年紀增長,適應的時間會漸漸減少,會更懂得整理自己的情緒。不變的是對未知的環境仍有著恐懼感,那是一種很難控制的感覺。

結束綸綸幼兒學校的畢業典禮,緊接著便是小學一年級的新鮮體驗。早在一年前,便開始思考究竟該讓綸綸念家裡附近的公立小學還是直升幼兒學校的私小。內心有許多的掙扎與糾葛,綸綸是個觀察型孩子,到底該把他放在一個他比較熟悉的環境還是另一個會讓他有比較多童年的學校。不論決定如何,都有取捨。

總之,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讓他在他熟悉的學校裡繼續唸書。

前面提到環境包含了人、事、地。好像搞定了地,卻還有人和事兩個關卡。果不其然,上學第一周,綸綸哭慘了。我知道他在擔心什麼,擔心不認識的老師,擔心上課會是怎樣,會不會被老師罵,會不會不好玩,雖然班上有最熟悉的同學,但還是有大部分不認識的同學。
看著他這樣哭,其實我很心疼,為何這個孩子的個性會讓他如此辛苦,每到一個新環境就必須忍受這樣的難過,但是我也知道惟有他自己要剛強起來才能度過人生中的每一個關卡。我能做的就是禱告與等待。

過了一周,一切情勢被翻轉。除了剛與媽媽分離時會哭一下,在學校都沒有哭了,下午去接綸綸時,他也不再愁眉苦臉,不是走在第一個黏在老師身邊的臭臉綸綸。晚上睡前綸綸告訴我,當他在學校感到害怕時,他會握緊手上的手帕,因為他知道耶穌在裡面保護著他,當他不害怕時就可以讓手帕回到書包裡去。中午在學校的寢室睡覺時,他也會為自己禱告,然後就可安然入睡。

有天陪綸綸進教室時突然有個感動,走在學校的走廊,會有綸綸以前的同學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想到有天綸綸在教室門口被撞倒,也是不熟的同學扶著他站起來陪他進教室去,學校的老師每天都打電話給我告訴我綸綸在學校的狀況,也有以前的大班的老師會關心著綸綸。想到這些種種,讓我覺得綸綸真的很幸福,有這麼多愛著他的人在學校關心著他。

其實天父早已在學校準備著最適合綸綸的全部在等著他!!

經過暑假的課程加上兩周的正式小學生活,綸綸幾乎已經完全適應,他現在很喜歡和我們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情,不論是好事或是沒那麼如意的事情。雖然遇到他未知的狀況,他還是會害怕,但我相信在軟弱的人身上必能顯出主的剛強,所以就放心的把孩子交給神吧!



s_IMG_2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