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總是會有一些所謂的好朋友或是普通朋友。有些朋友是一見面就覺得投緣,有些朋友是需要慢慢品味才能建立起兩人的默契。 我承認在我年輕時,很容易見人第一面就在心裡替這個人打分數,認定自己是喜歡或是討厭他。也承認我甚至會根本不認識對方,只見過一次面,聽過她說話,或是聽到別人對她的評語就在心裡替這個人打了個大叉叉。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4:19)。
神就是愛。天父差了他的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着他得生,我們的神無條件的愛著我們,我們也應當彼此相愛。

我們其實很難無條件的去愛別人,尤其我們會在腦子裡算計這個人是否達到了讓我們去愛他的標準。但是我們眼睛所看到、耳朵所聽到的通常只是事情的一個小表面。

有一天兒子回來告訴我,坐在他旁邊的同學腳受傷了,很痛的樣子。接著淡淡的說,我有小聲的幫她受傷的腳禱告,然後她的腳好像就沒那麼痛了。

為著自己喜歡的人禱告似乎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又某天早上兒子說,有一個同學每天都講一些奇怪的話,覺得那個人很自大,又老愛跟在他的旁邊,很煩很討厭。我聽了笑笑的說,你有沒有想過他一直跟在你旁邊會不會是他想跟你作好朋友呢? 是不是他喜歡你,所以才故意講奇怪的話來吸引你的注意呢? 兒子聽了眼睛張大的問我,真的嗎? 我接著說我覺得你可以試著幫那位同學禱告。兒子很不以為然,我又不喜歡他,為什麼要幫他禱告。我告訴他,你可以求主讓你看到那位同學的好處,也求主幫助那位同學能夠改變說話的方式或是調皮的樣子。

我相信有一天兒子會看到那位同學不一樣的一面。

無條件的愛其實不是盲目的愛,而是完完全全地了解了對方的缺點,完完全全的接納了對方。一樣的事情我也在學習中,學著用不一樣的角度去欣賞別人,放下憤怒用對的方式去溝通,用體諒的心代替仇恨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