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90

我們家有一個很棒的前陽台, 卻一直處於荒廢狀態
每次從樓下往上看, 就覺得我們家的陽台有夠無趣, 一點綠色植物都沒有
這種情形在國外的話, 可是會被左鄰右舍唾棄的

前陣子收到B&Q的DM,發現B&Q正在促銷自己種菜的簡易組合
這個組合打動了快進入築巢期孕婦的心
二話不說, 馬上說服爸爸帶我們去買回來試看看

這個組合裡有長花盆, 栽種土, 肥料, 三包白菜種子, 成長液, 還有鏟子, 就連噴水的容器都備齊了
總共加起來也沒超過300元

除了自己種菜的樂趣之外, 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種菜讓綸綸知道有青菜是農夫要很辛苦的養成,
且加上每天的澆水時間可以培養親子感情

幾天後, 我和綸綸兩人一起把我們的第一盆白菜種子順利灑種了
之後再請爸爸打花盆搬到陽台上去
接下來就是每天澆水, 看種子有沒有成功的發芽囉

隔天, 馬上驗證我是個沒有農村經驗的媽媽
種子是很成功的發了小芽
但爸爸看到發芽的白菜, 問了我幾個問題, 卻不安了起來
一是種子灑太密了
二是灑了種子後,我還翻了土

不過既然都種了, 也成功的發芽, 就靜待結果囉

綸綸每天睡覺前, 都會問我們要不要澆水了
都說是親子時間, 只要天氣不是太冷, 爸爸和綸綸在陽台澆水, 說說話, 看看附近新蓋的房子
父子兩好像都會聊聊房子, 聊聊挖土機, 車子和星星月亮之類的
本來這個工作是我要負責的, 怎麼最後變成是爸爸在照顧那些白菜

白菜長大前還遇到我們全家至四本出遊一周
多謝樓下的阿姨幫我們照顧白菜
白菜寶寶們才能順利的繼續長大
(p.s.阿姨也成功的種了很漂亮的玫瑰花喔)

過了超過一個月, 我們家的白菜終於長大到無法在長大的程度
都怪我種的太密, 白菜們會爭奪養分
爸爸決定該是白菜們成功退役的時候了
於是愛幫忙的綸綸又搶著和爸爸在陽台"處理"拔掉的白菜們
雖然綸綸常常幫倒忙, 不過我們還是願意讓他試看看

辛苦了一個多月的白菜, 想不到煮起來才一盤
不過吃起來是更有感覺, 不比外面賣的差喔

收成一盤的白菜, 我家的花盆又荒廢了快一個月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 下次要再準備的三個花盆
期待空中花園有一天能真的建構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