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26

還記得第一次到旌旗教會是2011年的聖誕節,怡靜邀請我們觀賞由台中旌旗劇團到新竹演出的聖誕晚會。

每年教會的聖誕節活動都會有跟聖誕主題相關的戲劇演出,今年是我們到教會的第二個聖誕節,爸爸也被邀請參與演出,雖然我們一家平常在家就很演很大,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上台演戲,畫了專業的舞台裝,搭配精心準備的戲服,大家演起來真是有模有樣呢!

今年的劇本是關於平安夜耶穌誕生的故事,是一個尋星計畫。

(以下平安夜的故是取自信望愛網站) 聖誕節的前一天晚上被稱為「平安夜」,也稱聖誕夜。根據《新約聖經》的記載,耶穌的母親瑪利亞與父親約瑟當時奉命回到故鄉伯利恆作人口普查(這是羅馬帝國 歷史有記載的事件,因而可以推斷耶穌出生的年代)。當時馬利亞將臨盆卻找不到旅店可以住宿,所以當天晚上借住在一個馬廄,在馬槽裡生下了耶穌。由於當時天 使已經報信給在原野看守羊群的牧羊人,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所以這一晚是象徵「平安」的夜晚。
不過猶太人的「平安」(Salom)所蘊含的意思並不是一個身心平靜,沒有遭受困難痛苦的狀態。它更代表一種全人與上帝有正確和好的關係。一個例子就是:耶穌出生在馬槽這個困苦卑微的事實卻正是上帝與人類恢復和好關係的開始。

今年沒看到精彩演出的朋友,明年千萬不要錯過囉!!

>以下是精彩的劇照<

DSC09754  

戲份很重的拉比

 

DSC09759

DSC09760

大衛與旅店老闆

DSC09761

三位演的很棒的小動物

DSC09762

瑪利亞要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nner Church Christmas Jesus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