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00 
很認真的等待麵包機完成麵包

最近只要是比較熟的朋友一定會被我想買麵包機的碎碎念搞的很煩
哈哈~我就是一個如此愛分享的人
當我發現一個好東西, 還沒入手前一定會不停的嘮叨, 碎碎念讓大家都認同我的想法
想要入手這台麵包機應該有超過半年的時間
曾經猶豫於要買台製品牌還是大陸製日本品牌之間
每次轉到購物台正在放送麵包機時, 手實在是癢的不得了

這陣子我發現P牌麵包機在拍賣網似乎降價了
所以才會又開始對週遭的人攻擊

就在某個上班日的早上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上了奇摩購物網, 刷了這台P牌麵包機
而奇摩購物也很了解我的心, 以更令人驚喜的速度, 在當天晚上我就收到了這台麵包機

IMG_2496 IMG_2493 

本想在收貨的空檔上網買齊製作麵包需要的麵粉道具
但如此迅速收到貨讓我頓時慌了起來
也只能按耐住想試看看的心情暫時先把麵包機打開放在我為他準備的位置

此時陳綸綸早已問了一百遍那個機器是做什麼的
他牢牢記得那是要做點心麵包
隔天早上爸爸買了三明治早餐, 綸綸很天真的想要打開麵包機, 一直說他要用三名治作點心
真是可愛, 我只能跟他解釋媽媽還沒買到做麵包的東西, 還要幾天才能做麵包喔

前兩天, 終於該準備的都備齊了
吃完晚餐, 等不及爸爸回家, 我和綸綸兩人開始動手要做麵包
第一發麵包還是走簡單路線
參考網路上其他網友的配方, 我打算做個全麥葡萄乾麵包

配方如下
1. 山茶花高粉 220g
2. 全麥細粉 80g
3. 水 140 ml
4. 橄欖油 約20ml
5. 紅砂  大2 (17 g)
6. 鹽 小1 (5g)
7. 酵母粉  小1+1/2+3/4
8. 葡萄乾  隨性放
快速土司+葡萄乾模式 (烤色正常)
時間: 約2.5小時

IMG_2502

檢討:
1. 第一次做果真還是出錯了, 我不小心把酵母粉混進去麵粉, 要放葡萄乾時才想到酵母粉是得放在酵母粉盒, 最後決定再加3/4小匙至酵母粉盒
2. 做出來的吐司沒有非常鬆軟, 也許該放一些鮮奶代替水
3. 葡萄乾可以再放多一些

IMG_2503

隔天早上我們以吐司當早餐, 爸爸吃了土司後的評語居然是說像在美國hotel早上供應的麵包, 唉...這個評語真是深深的打擊了我
誰都知道美國賣場賣的麵包完全是走不討喜路線
我問爸爸說, 真的這麼不優ㄛ, 他說你不是崇美嗎?以為這樣講妳會高興勒....
雖然麵包口感沒有很柔軟, 但至少外貌是ok的, 希望下次可以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