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 10.3 公斤 身高未知

    牙齒四顆(上下門牙各兩顆)

    仍舊是流口水,隨天氣而變化多寡(天氣不好就會狂流口水)

    爬行速度非常迅速,常趁人不注意時到不該去的地方,譬如廁所

    雙腳很有力,可以站的很好,應該說是很愛站

    感冒機率很高,不明原因造成這一個月全家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先是三個人輪流感冒,後來只剩綸綸,反覆的感冒,所有症狀都發生過了,爸拔和媽咪看得都心疼不已

    好奇心很強,好動到不行,很會流汗。以上三個特性造成綸綸小朋友的頭髮總是如剛洗澡一般,也或許是如此造成他容易感冒吧

    副食品種類: 魚、鮮奶布丁、蛋黃泥、木瓜泥、鱈魚粥、南瓜泥、馬鈴薯泥、 鮮奶香蕉泥、紅蘿蔔泥、吻魚粥、鮮奶蒸蛋、菜泥、豬肝泥、綠豆泥,但綸綸其實偏愛甜食,只要不是甜的,他大概都是一湯匙的量

    話挺多,但都是A

    ㄋㄟㄋㄟ不會超過180cc,愛吃副食品

    開始上學去,在學校裡有當哥哥的風範

    會認人,不給不認識的人抱,但是他會放假消息,看到不認識的人,一定先給個微笑,甚至於把手伸過去,讓人家開心以為他要給別人抱,但對方的手真的伸出來,大爺又很自以為是的把頭轉回來。唉媽咪十分不好意思,我兒子好像在捉弄大人一番

    只喜歡媽咪用湯匙餵水水喝,不喜歡用奶瓶喝水

    戒奶嘴。綸從小對奶嘴就不是很依賴,之前綸哭鬧時,塞給他奶嘴還可換得片刻安靜,現在這一招已經完全失效,他不僅不肯吸奶嘴,連咬奶嘴都不削了,塞給他馬上吐出來

    吃飯可以上乖乖坐在餐椅上,不曉得還可以撐多久

    喜歡自己手拿東西吃,媽咪早上會讓自己拿吐司吃,可以訓練他的門牙撕裂能力。學姊講的沒錯,像他這樣年紀的baby還是有嘔吐本能,綸有時會瘋狂的把一大塊麵包一口塞入嘴裡,媽咪讓他自己有想吐的感覺,下次他就知道這樣是不行的

    對音樂很有反應,除了會專注外,還會開心的跳動。

    除了廣告外,對電視沒有很大的興趣,害媽咪少了一個可以打發他的工具

    行動自如,可以在家到處搗蛋。只要是有可以扶的,他都可以隨便扶著東西就站起來,沒有可以扶的,他自動用爬的到他想去的地方。也可以爬樓梯喔

    最恐怖的撒嬌方式是親人,他會用沾滿口水的大嘴去狂親我們的臉,或是直接嘴對嘴的接觸,有時想到會用上下四顆門牙狂親我們的大腿

    撞到頭頭兩次。沒辦法,好動的小孩是避不掉的

這個月是綸綸正式到新竹與我們一起生活,可是才沒多久就開始生病,長達一個月之久,到目前也還是生病狀態,雖然瘦身成功,但是看著生病的綸真的讓人好心疼,媽咪好希望綸綸能健康,不要再受感冒之苦。你一定要加油,多喝ㄋㄟㄋㄟ,健康平安的長大就好了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沒有綸綸這位小朋友出現前,我和Eddie以到處找尋美食餐廳為樂,不論是路邊的便宜小吃或是高檔的餐廳,每到假日總想找家沒吃過的餐廳試試看。 

自從綸綸出生後,通常吃飯總是很趕,因為只要我們吃,那小子一定也要參與。無奈明明他就還是個
baby,能吃的東西就是不多,所以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在家裡用餐。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綸綸上學已經快要兩個星期
很開心他在學校各方面都適應的不錯
可惜這星期媽咪不小心讓綸綸感冒
害得學校老師也都很替綸綸擔心
幸好目前ViVi班上只有綸一個小朋友
不然媽咪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老師不僅細心照顧生病的綸綸
還會幫他吸鼻子和拍痰
這兩件事在家裡其實媽咪都不喜歡作
因為我不想讓兒子討厭我ㄇㄟ
除了細心的褓姆老師之外
毎天幫綸綸準備餐點的阿姨也很棒
她會觀察綸綸喜歡吃的食物
還會上網找什麼食物容易引起過敏會避掉
而且有注意不添加任何調味料
這些媽咪沒注意到的,阿姨都有想到
只是每天早上我多了一項作業
就是要寫家庭聯絡簿
Winnie老師每天都好仔細的紀錄綸綸的作息
還會與我們分享綸綸在學校上課的情形
所以媽咪也要認真的回應老師,認真寫家庭聯絡簿
這個星期一,北澤居然還幫每位小朋友準備兒童節禮物
上面有寫每個小朋友的名字喔
毎天去接綸綸時
他一看到媽咪就會好開心的要給我抱
真是太給我面子了
今天其他老師還說,他像磁鐵一樣的像我撲來
聽了內心有點暗爽
因為我兒子喜歡我ㄚ,哈哈~
希望綸綸能每天都在學校開開心心的學習玩耍
這樣媽咪才能放心的在公司努力賺錢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學校終於開放家長可以在公司透過監視器關心寶貝們的生活
一早老師拿了網址和帳號密碼給我們
到了公司試了一下,本來被公司鎖住
幸好MIS肯幫我設定,媽咪才順利的看到寶貝的鏡頭
感謝學校貼心的準備這個服務
讓家長們可以了解寶貝們在學校到底都在做些什麼事
媽咪一看到綸綸起來活動
忍不住盯著螢幕一直看
自己還一直偷笑
因為我們家的綸綸實在很好動
又很愛爬到可以站的地方
所以老師總是要把他從教室邊邊抓回來坐好
坐沒兩秒鐘,他又繼續往前爬
還有看到老師在餵綸綸吃東西的樣子
綸綸坐在特製的寳寳椅子(真的很特別的椅子)
仍舊是維持吃東西的激動感
全身一直搖晃
餵綸綸吃飯應該是滿有成就感的
因為只要是吃東西,他都很捧場
甚至於太慢他反而會生氣
有了這個貼心的服務
媽咪們不再擔心baby沒有受到妥善的照顧
反而自然的放心把寶貝們交給老師們
p.s.還有阿姨也很照顧綸綸,媽咪真的有看到阿姨常常抱著綸綸喔
謝謝北澤每個老師的照顧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綸綸四個半月時,謙謙出生了
兩兄弟越長大長得越像
之前每次回台北
突然看到謙謙會想怎麼綸綸躺在這裡
真的夠像了吧
也因為謙謙的出生
讓綸綸這麼小就當哥哥
小baby的世界真的很奇妙
綸綸這麼小都會知道這是一個小生命
是個要好好愛護的小生命
毎次他都會試圖與謙謙玩
雖然有時不小心用指甲刮傷謙謙的臉臉
但他其實是很愛弟弟的
我和謙謙的媽咪是妯娌關係
覺得自從兩個小寶貝的出生
我們的關係更密切了
因為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寶貝的世界
還有當媽咪的心情
感謝上天讓我有一個這麼好的老公還有這麼可愛的兒子更讓我認識謙謙媽咪和瑋瑋亭伃的媽咪
很少有像我們感情這麼好的妯娌吧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爸拔和媽咪一起帶綸綸去上學
習慣遲到的一家果真又是最晚到的
我們到托嬰中心時已經快九點半
今天的同學不多
共計五名小朋友
2m一名,5m一名,7m+一名,8m+一名(綸綸),1y5m一名
又是個僧多粥少的環境
只有一名女孩,其它都是男孩
綸綸的老師是個剛結婚的女生,也叫Winnie(因為她很喜歡Winnie)
老師很客氣,很仔細的聽媽咪說綸綸平常的作息和需要注意的事情
學校裡有好多好多新奇的玩具
對綸綸來說,真是太開心不過了
他只要有玩具就忘了娘
爬來爬去,完全沒有怕生的感覺
大家都說,綸適應的很好
唉...我只能說因為他本來就不黏我ㄚ
媽咪在學校陪讀了兩個小時,默默的離開
不曉得他適應的如何
現在快四點多,他應該快睡醒了吧
來去瞧瞧吧~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綸綸出生媽咪就一直好想每天都可以跟我的小可愛相處在一起
無奈我們都要上班,小孩太小又不放心讓別的褓姆照顧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排除萬難終於等到這一天可以正式讓綸綸與我們生活在一起
多了一個小baby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
帶給我們很多的不便
但是相對的
也帶給我們很多的歡樂
現在這在爬蟲期的綸綸
對生活充滿了好奇
可以說除了睡覺以外
幾乎沒有安靜超過10秒鐘過
活力無窮
只能安慰自己,有個活潑好動的小孩,媽咪應該可以一直維持好身材吧
今天是綸綸要去托嬰中心試讀的日子
從昨晚媽咪就一直跟綸綸說明天我們要去上學喔
還編了一首被爸拔批評很難聽的上學歌給綸綸聽
小孩對於上學這件事沒有很特別的反應
倒是媽咪有點興奮過頭
媽咪幫綸綸準備了好多東西
就怕他在那裡少了什麼會不舒服
希望綸綸在新環境
可以乖乖聽老師的話
可以交到好朋友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上星期開始綸綸終於要在竹北與我們一起生活
其實也是這個月開始他才正式學會往前爬
可能是天氣暖和,終於不用整天包的腫腫的
身體一輕盈,肢體動作也就輕快許多
來到竹北,我們替綸綸準備了墊子可以讓他在地上好好發揮
畢竟這個年紀的小孩隨時有探險的準備
加上綸綸一向天不怕地不怕
來到這個環境開始狂野的爬起來
就在上星期三,被這小子發現他原來可以站
他就瘋狂的愛上站這件事
站起來的視野究竟還是比爬的視野廣多了
媽咪故意把他擺在沙發邊,他一溜煙就站起來
拿到他最愛的遙控器
其實影片還有後半段的故事
就是媽咪為了拍影片,不顧小孩
害綸綸重心不穩,不小心跌了下來
還狂哭了一分鐘
真是不好意思啦~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綸綸滿八個月的日子,看到八這個數字會讓我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也是這一兩個月來,綸綸的成長讓我真的有覺得自己是個媽
不然我總還是過著夢幻的生活,常常在想我真的有兒子了ㄟ
這兩個月,綸綸終於不用去打預防針,所以也沒有身高體重的資料
☆ 奶量十分不穩定,大部分我們會準備180cc的量,但是只有50%的機率可以被喝完 
☆ 副食品的種類增加,固定會吃的是稀飯,據奶奶的的說法是綸綸喜歡吃比較稠一點的稀飯,地瓜(泥),各式水果(蘋果,葡萄,梨子),還有吃過清蒸的魚,吐司麵包,白饅頭當然還有各式的嬰兒餅乾
☆ 超級好動兒,有時朋友來家裡看到他好動的模樣會問我這個小孩可以安靜多久,我只能尷尬的回答,無法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也想計算他可以靜止幾秒鐘,但是每次我一要數1,2,3時,總是無法數到2,所以正確回答是,綸綸無法靜止一秒鐘 
☆ 如果你以為這個小男嬰兒如此好動,應該睡覺是唯一靜下來的時間的話,我會回答,你又錯了,因為他連睡覺都是在運動.應該說,我家綸綸挺擅長十連拍,最高鋒時他真的可以一秒可以變換一個睡覺姿勢,所以十連拍對他來說絕對是沒問題的.而且,我真的不知道才七八個月的小baby就可以從直的睡到變橫的,一張床如果有10cm的話,這小子起碼佔了6cm,而我和爸拔只各被分配到2cm吧 
☆ 超愛出去散步的小孩,只要有人站在陽台,他就會身體扭成往外的姿勢,因為爺爺十分愛這個小孩出去現,所以綸綸是唯一喜歡讓爺爺抱的孫子.每次睡覺前,只要他還不想睡,他就會一直看著房間門,發出讓我出去的聲音,總之,綸綸是個喜歡往外跑的小孩,這點到是跟我很像 
☆ 仍舊在口慾期,什麼東西都是往嘴裡塞,越硬對寶寶來說是越有口感,七個月整時,綸綸終於長了第一顆牙,大約七個半月才長了第二顆牙,長第一顆牙時,奶奶說他有拉肚子,比較番,但是第二顆牙到是在不知不覺中就長出來.至於口水呢,仍舊是嘩啦啦的流個不停,口水巾洗來不及換啦 
☆ 媽咪慎重考慮是否要換輕鬆穿的褲型紙尿布,因為綸綸實在太難換尿布了,每次一放到床上,他就一直要翻身,之前雖然屁股扭的厲害,但至少是躺著的,現在連躺都不願意,換尿布對我來說真的是高難度的挑戰 
☆ 七坐八爬,綸綸挺遵守古法,真的是給我七個月左坐穩,八個月會往前爬.關於這點,我仔細想的結果,夏天生的小baby,真的是會因為天氣讓發展比較緩一點,因為從三個月開始,天氣轉涼,衣服一穿多,翻身爬行都會比較吃力,自然也比較慢會這些動作,不過只要他的體力和肌肉發展完成,這些動作自然都會發生的,媽咪倒也不用太緊張 
☆ 過年前中了一次算嚴重的感冒,吃了好多藥的綸綸看了讓人很心疼,據說奶奶每天餵他吃藥,所以那一陣子他都不讓奶奶抱,所以最近又感冒的綸綸,到了餵藥時間,我和爸拔都會躲起來,因為我可不想被綸綸討厭阿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在辦公室看綸綸的照片,心裡總是想,好可愛喔
然後就會自己在位置上笑阿笑的
所以不管再怎麼忙,只要有一點點空檔
我就會打開babyhome或是自己的相簿看看我可愛的小綸綸
以前還沒有小孩的時候
有時和去喝喜酒或是在路上看到別的小孩
sometimes內心裡有個很不道德的OS
就是,這個小孩沒有很可愛阿,為什麼每個人都一直說好可愛
所以現在每次和Eddie在討論綸綸有多可愛時
我們有時會很有默契的突然想到一件事
就是曾經出現在內心裡那個不道德的OS
那個OS換算成在我們身上的話
別人內心會不會想
又沒有多可愛,這對父母親怎麼自己覺得很可愛
所以我們就發自內心的互相問一下對方
究竟是綸綸真的很可愛還是我們自己看自己的小孩越看越可愛呢
通常這時會停頓三秒鐘
然後我們就會互相回答,是真的很可愛
哈哈....
我想不管因為是真的可愛或是是因為是自己的小孩
只要在父母親的眼裡
自己的小孩都是最棒的吧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綸綸從滿六個月後開始吃副食品
一開始我不敢給他吃太多
一直交代婆婆只要給他吃蘋果就好
到現在,其實副食品的種類還是不多
有蘋果,梨子,地瓜泥,稀飯,高麗菜稀飯,饅頭,白吐司麵包還有他最愛卻不營養的各式嬰兒餅乾
最近過年期間,外婆給我幾顆很厲害的日本蘋果和水梨
綸綸吃了這種甜度很高很水的水果
興奮到不行
還記得上次我弄了便宜的艘艘口感蘋果給他吃
這位小朋友居然吃兩口就給我搖頭
厚...很難養ㄟ
一定要吃貴的就是了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謂二部曲之二是洗澡後的穿衣
這對我和綸綸來說都是需要極大耐心的一件工作
綸無法忍受必須乖乖不動讓媽咪穿衣過久
而我也無法忍受要幫一個動到不行的寳寶穿衣服
就這樣,每次一到穿衣服
我們兩個就開始大戰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