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說綸很大隻
就連醫生都誤會綸已經四、五個月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老媽在我滿月時陪我回新竹作菜給我吃後,我的廚房就再也沒有開張過,冰箱也是冷冷清清的。
趁今天中午有空,趕緊把僅剩的豬肉作道咖哩給老公嚐嚐。又是第一次嘗試的料理,想不到我才半個小時就搞定今天的午餐。
     
材料
 
       
    里肌肉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咖哩塊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9/5下午一點多
地點:台南市長榮路的成大書城

場景:無聊的媽麻正在書店翻書,此時正在書店角落翻一本好用萬年曆(夠無聊了吧) 

路人甲:小姐,請問你是長榮女中的老師嗎
?
媽麻:[尷尬中]不是喔

路人甲:喔!因為我看到你在翻童書,以為妳是老師

媽麻:[再度尷尬的笑]不是喔 

此時媽麻離開尷尬的算命書區,再度翻起暢銷書區

但是眼睛餘光彷彿覺得有個男人站在附近

且有兩個店員很剛好一直在我腳邊的書櫃什麼查庫存

害我覺得有點討厭
 
其實這家書店的書已經差不多被我翻爛,只差沒看史記和三國傳了

所以我決定回家去

當我準備開車時
 

那個路人甲又出現了 

路人甲:小姐,請問我可以認識妳嗎
?
媽麻:不用了[面有難色]

路人甲:嗯...你結婚了嗎
?
媽麻:是[簡潔有力的回答] 

路人甲拿著黑色雨傘識趣的離開了...... 

p.s.1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長榮女中的學生,我可能會考慮多回答幾句話
p.s.2
應該要問我兒子同不同意可不可以和路人甲說話吧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爺我肚子餓了ㄟ...我的女僕人去泡ㄋㄟㄋㄟ了沒啊?!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會自己扶奶瓶喔
小孩子的個性應該是從嬰兒時期就可以看出端倪。

就像我家的小嬰兒,據我研判他以後應該是個個性很急的小孩。

話怎麼說呢
?

延續小鬧鐘這個小名,出生一個月前的小鬧鐘,總是非常準時,每
3個小時就會以床要ㄋㄟㄋㄟ喝,超級準時。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方社會的小嬰兒都是趴睡,除了頭型美之外,可以讓小baby睡的比較安穩,但是趴睡卻有一定的風險,小孩頭部還不夠有力抬起來之前,千萬不可讓小孩自己獨自趴睡,因為醫學上已經證明趴睡是比較容易造成嬰兒猝死症的。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著安全座椅出發了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寶寳終於可以在每次喝ㄋㄟㄋㄟ中間都可以好好睡上一覺,我和爸爸也終於可以偷閒做些其他事和睡覺。寶寳出生到今天剛好3周,我想,他也需要時間好好適應子宮外的世界,所以不睡覺、沒有安全感,這都是必經的過程。而媽媽也是如此,坐月子的這三個星期,從非常痛苦、慢慢習慣到現在可以談笑風生,我也是在適應寶寶出生的生活。
當寳寶在肚子裡時,我可以獨享寶寳與我的任何事情,只有我知道寶寶正在睡覺、正在伸展身體或是正在打嗝,這是屬於我和寶寶最親密的十個月。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寶寳睡在嬰兒床上總是沒有安全感,老是不睡覺,兩個眼睛睜大大。自從發現寶寳睡在曹Sir送的Combi用餐座椅可以比較安穩後,我們決定讓他睡在這個可以讓寶寳比較有安全感的椅子上。但是為了要克服蚊子這個大問題,婆婆想了兩個有趣的方法。用說的太麻煩,還是用圖示法吧~
                             
                在頭部綁上絲巾,這樣蚊子就不會叮寶寳的臉部啦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就是餐桌上防止蒼蠅來襲的那種東西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要拍了喔?!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我回台北做月子,爸拔毎周除了星期二和星期四都要舟車勞頓,為的就是看寶寳,從來都沒說過累的爸拔,和寶寳講話時都輕聲細語,看的媽咪都吃醋了呢!

         
                                        爸拔陪我玩
           
                                        爸拔餵我喝水水
        
           
                                        爸拔在看什麼阿
           
                                        爸拔逗我開心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們家小鬧鐘有一件很厲害的事喔。
晚上婆婆幫小鬧鐘換尿布時,突然想試試看可不可以用嗯嗯法讓寶寳大便,就試著對小鬧鐘說, 你要不要嗯嗯阿,嗯嗯喔嗯嗯喔…..,想不到才出生13天的小鬧鐘像是聽得懂一般,很認真的開始用力,不過一會兒,真的就嗯出來了很漂亮的便便喔。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