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九天的睡眠不足加上做月子期間的種種不適應已搞得我快瘋掉,習俗說做月子千萬不能掉眼淚,我的眼淚卻總是不聽使喚,常常跟老公訴苦就掉了眼淚,難道所謂的產後憂鬱症就是這副模樣嗎?
昨晚婆婆把寶寳運到他的房間和她一起睡覺,換句話說,我可以換來一夜好眠。
唉…事實卻不然。
半夜起床看不到寶寳在房間居然有一絲的失落感,怎麼才幾個小時沒看到寶寳,我已經思念了起來,雖然他就在幾步路的房間內,我的腦海卻浮現了寶寳可愛的模樣。再說,根本還是無法一覺到天亮,輾轉難眠,一樣是一兩個小時就起來一次,我想這是母性吧。早在懷孕期間,我的睡眠品質就變得很不好,每個晚上起碼要起身一次,書上是寫說,這是天性,身體為了寶寳出生需要半夜巡視寶寳而建立起的機制。
我想,我就認了吧,為了小寶貝,睡眠再少也沒關係,不可以因為這樣就沮喪下去,沒有辛苦的爸媽哪來健康的小朋友呢。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別人家的寳寶,剛出生不是應該一天睡24小時,我們家的小朋友怎麼每天眼睛總是張大大,睡眠時間超少,搞得我和老公每天都睡眠不足,尤其他吃奶的間隔時間更是短的嚇人,平均每兩個小時就要吃ㄧ次,昨天晚上,老公和我已經快瘋掉了,幾乎沒睡覺,搞的兩個大人精疲力盡。今天早上,老公決定幫小寶貝取一個小名叫做小鬧鐘,不用我多做解釋,應該很清楚吧,我們家的小鬧鐘每兩個小時就會叫一次。
晚上讓爸拔體會到什麼叫做被兒子噴尿的感覺,我們家的小鬧鐘很奇怪,白天便便次數不多,晚上到是想累死他老爸(老爸不在家就是老媽),明明才剛換完屁屁,喝完ㄋㄟㄋㄟ,以老爸一星期的經驗感覺起來,小鬧鐘應該又大了,正擦完屁屁時,”便便柱”又冒出來,正要擦時,怎麼開始噴尿,就這樣,把老爸搞得滿頭大汗,看來不幫寶寳換衣服是不行了,這下可也難倒媽咪,因為我也不會換衣服,又怕小鬧鐘因為這樣感冒,我們決定把奶奶叫起床來幫小鬧鐘換衣服,換好衣服時,正要穿上屁屁時,又來了….便便柱又出現,幸好有奶奶在,不然我們應該會瘋掉吧,最後一次了吧,終於整理好小鬧鐘的服裝儀容,在一番折騰下,終於也乖乖睡覺了。
★寳寳的話★今天爸拔和媽麻說我是小鬧鐘,誰叫我還沒出生你們老是去丁丁藥局,每次還沒到丁丁藥局,爸拔就一直唱叮叮叮…叮叮叮…..,所以我才會常常哇哇哇….阿!反正都是鬧鐘的聲音嘛。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著眼前睡得不是很熟的小寶貝,回想生產的過程,還是覺得如夢一場。一樣是星期六的晚上,照例看了東方茱麗葉完,上床睡覺,才過了一小時左右,肚子感覺有點怪怪的悶痛,沒有想太多,繼續睡覺,看了時鐘,大約是7月16號的凌晨,還以為是肚子在作怪,總是很想上廁所的感覺。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昨晚睡的不太好,醒來好幾次,早上五點多聽到外面的鳥叫聲,竟因此而清醒了。
起了個大早,沒什麼事好做,只好起身到書房去上上網。20分鐘後,抬頭一看,竟從書房的窗戶看到外頭的彩虹,趕緊拿起相機到陽台上去看看這宏偉的彩虹,這道彩虹可是完整無缺,跨過天際,呈現一個完整的半圓弧狀,能在一大早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象,讓人心情頓時豁然開朗了起來。

<<奇摩知識上的彩虹形成原因>>
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七彩顏色,從外至內分別為:紅、橙、黃、綠、青、藍、紫。
其實只要有空氣中有水滴,而陽光正在觀察者的背後以低角度照射,便可能產生可以觀察到的彩虹現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這時空氣內塵埃少而充滿小水滴,天空的一邊因為仍有雨雲而較暗。而觀察者頭上或背後已沒有雲的遮擋而可見陽光,這樣彩虹便會較容易被看到。另一個經常可見到彩虹的地方是瀑布附近。在晴朗的天氣下背對陽光在空中灑水或噴灑水霧,亦可以人工製造彩虹。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以為在家休息的這半年,可以嘗試DIY許多點心,想不到半年來點心部分的技藝是一點也沒進步,都是因為我太懶了。今天想在生產前實現一下自己的計畫,所以又拿起食譜,看看現有的食材,決定來做個餅乾好了。
材料
鬆餅粉200g、奶油100g、鹽3/5小匙、全蛋1個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七月一到,除了熱到不行的天氣,也代表期待已久的寳寶即將出來與大家見面,這陣子有空就開始準備寶寳的東西和準媽媽我要去醫院待產的媽媽包,前兩天把寶寳的衣服拿出來洗,看著晾在衣架上的小衣服,不禁會讓人偷笑起來,因為小衣服怎麼會這麼的可愛阿,不只衣服小就連小手套小帽子都這麼的可愛,哈哈…..這一天我不知道開後陽台的門看寶寳的衣服幾次呢!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在新聞上看到薔薇派的報導,看到許多家庭主婦對於薔薇派都讚不絕口,想起再竹北也新開了一家,決定也照著新聞中介紹的人氣甜點買來聞香一下。
一進入店裡,小姐都很客氣,櫥窗裡擺了各式各樣的派,幸好我早就決定要買什麼口味,不然我一定又會站在櫥窗前許久仍然無法做決定。
Rose Pie裡有好多種系列,譬如有泡芙系列、鮮奶油系列、水果系列、慕斯系列、生日系列,當然也有素食系列更有彌月系列。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做西式料理,嚴格說來是很久沒有好好的下廚,動作慢的我,毎搞一桌菜就要耗掉我這把老骨頭許多精力,站了兩個小時滿身大汗完成一桌菜,最後還是得要老公幫我按摩一把,所以就越來越懶了。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下午睡了個輕鬆的午覺醒來正準備窩到沙發上當沙發馬鈴薯時,突然有隻久違的動物從沙發的一頭咚咚咚的跑到另一頭。一面尖叫的我,一面想這部是壁虎嗎?幾百年沒見過的動物怎麼出現在我家,而且竟然是在沙發上。這隻壁虎很另類,壁虎應該長在天花板,怎麼可以在地上甚至在我的沙發上行走,這樣的行徑讓我很厭惡,也感嘆這年頭連壁虎都囂張了起來。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老公都是生魚片的愛好者,每年的TORO季都好想衝到東港去品嚐傳說中的黑鮪魚,對於在北部的我們來說,東港實在是太遠了。藉著這次墾丁之行,回程順道殺到東港去見識一番。
抗議抗議!!沒懷孕時,想吃TORO都沒機會,懷了大頭寳,不吃生食的我,帶我到東港去只能徒流口水,望梅止渴嗎?唉….又是個媽媽的犧牲阿~
在東港的港邊有個市場,前段是賣各式各樣的海鮮,可以帶海鮮請店家現煮,也可直接在店裡選購海鮮,模式就像北部的富磯漁港。再往裡走,一排的攤位,每年只有五、六月鮪魚季才可以看到新鮮的TORO出現在每一家攤位裡。
第一次造訪對於這樣的攤位十分好奇,看到一家攤位前集聚了人潮,愛看熱鬧的我便湊上去一探究竟,竟讓我看到了神奇的一面。
外行的我實在分不出鮪魚的部位,只能用一大塊和一小塊來形容我看到的黑鮪魚。當我湊上去時,檯面上共有兩大塊與兩小塊黑鮪魚,而各一大塊與一小塊分別是可以配對只是油花的不同被切城大塊與小塊分別出售。
當時老闆正為一群客人秤了一大塊的黑鮪魚,看了秤上的價格,一斤是500元,那一大塊共值約8000元,所以可以想見那一大塊有多大塊了吧。這時客人眼神裡透露出不甚滿意的表情,老闆見機又拿出可以與那一大塊配對的一小塊,這塊明顯花紋美麗又均勻,一看就是上等部位,直說這塊又美又便宜,保證物超所值,一拿上去秤,真是嚇死我了,一斤的價位高達1700元,總價值12500元,太貴太貴,客人直說,老板馬上把一斤的價格下降為1500元,夠阿莎力了吧,這時總價降為11000元。話說這一小塊與剛剛的一大塊,體積約有四倍之差吧。我心理正在想真高檔時,他們已完成交易,準備專業的打包。
所以此時抬面上剩下兩大塊與一小塊的TORO。
原以為好戲已落幕,就在此時,又有另一批客人來到,就在我閃神之中,老闆又為他們秤了那兩大塊的黑鮪魚,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一斤的單價飆漲到2200元,總價就不用說了。明明剛剛是500元的單價,怎麼瞬間變成2200元,竟比那一小塊美麗油花的單價還貴,只能說老闆想急著下班了。厲害的是,人客也接受這樣的價格,竟也成交了。
看到這一幕,對這些攤位所提出來的價格便打上了許多的問號,但是既然都來了,同行中兩個龜毛的男生還在考慮要不要買片黑鮪魚來試試,我便幫他們選定一家,挑了一片我覺得還ok的TORO,和老闆殺了50元,以400元成交了一片黑鮪魚。兩名壯丁當場喀了起來,我只能在旁邊一直問到底味道如何,和一般鮪魚有何不同,我得到的回應是,嗯~真的好吃,肉質優,比一般的鮪魚Q。
我想下次再到東港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只能用神遊法在夢裡吃我的黑鮪魚囉~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