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33

在泰國若要吃平民料理,路邊攤似乎是最道地的,但帶著小孩不太能這樣冒險,剛開始我們都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覓食,在Siam區的裡的百貨公司,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有著天橋相連,美食街和超市都超好逛的。

雖然美食街還不錯,但還是必需找家道地的泰國餐廳滿足大人的口慾。爸爸從我們在網路上找的餐廳選定了在Siam區的Ban Khun Mae,據說這店名就是阿嬤的店,從店名可看出這是一家有媽媽口味的家常菜。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就耳聞泰國的水上市場,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部落客的照片,對於這種既傳統又帶點商業的景點,彷彿去泰國沒去水上市場就不算真正的到此一遊過。不過水上市場的位置不在曼谷市區,必須包車前往,或者參加當地的一日遊。爬文後我們決定參加頗有盛名的曼谷幫一日遊行程,八點半到BTS捷運Chit Lom站2號出口,麥當勞前集合,然後就搭著小巴出發。

路程需要兩個小時,搭著T牌的小巴前往,之前看到有人說泰國司機開車很猛,我有點擔心容易暈車的MiMi,幸好我們的司機開車還算平順,兩小在車上聊了一下後就睡著了。

今天行程很緊湊,擔心在外頭曝曬時間太久晒傷了,所以這一天是唯一有幫兩小擦防曬的日子。到了曼谷幫配合的船家,我們和另三人的家庭同搭一艘船,我們的船是有電動馬達的,所以還沒真正到水上市場時,船夫可是用飆船的速度在開,有點微風,比想像中還舒服呢!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們身體健康感謝主,當我們升官加薪感謝主,就連找到停車位都感謝主。

是的,當我們禱告得蒙垂聽,我們懂得感謝神的良善,帶給神尊榮。

而當我們沒有看見禱告的回答之時也要感謝神。

有時候,情況讓我們很難感謝。但感謝並不需要出於我們的感覺,我們反而更應該憑信心選擇感謝神。這是神給我們的命令,從來沒有一件是不是為著我們的益處的,而且他除了對我們發出命令,也同時提供力量和能力給我們去完成他的命令。

今年年初,我和先生幫孩子轉學,雖然過程中有些許擔心,但我們仍然相信這是神要給這孩子的祝福,所以充滿信心也滿有平安。原本孩子念的學校很有氣質,但無法給這個年紀的孩子應有的活力,但轉學後,卻發現孩子每天「玩」得「開心,放到很難收心。從前那個每天會認命的乖乖寫很多作業的小孩現在連寫一點點作業都會不耐煩,甚至叛逆的情緒都出現了。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1 Fri 2013 15:36
  • 變動

IMG_2711

2012年對我們一家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

忘了從何時開始,我開始翻閱聖經。剛開始,總覺得聖經裡的字每個字我都認得,但就是看不懂其中的意義。從那時,我開始了與怡靜每星期的守望,我們一起為先生禱告、為孩子祈福,更求神給我們智慧讓我們成為家中每一個人的重要支柱。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一生總是會有一些所謂的好朋友或是普通朋友。有些朋友是一見面就覺得投緣,有些朋友是需要慢慢品味才能建立起兩人的默契。 我承認在我年輕時,很容易見人第一面就在心裡替這個人打分數,認定自己是喜歡或是討厭他。也承認我甚至會根本不認識對方,只見過一次面,聽過她說話,或是聽到別人對她的評語就在心裡替這個人打了個大叉叉。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4:19)。
神就是愛。天父差了他的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着他得生,我們的神無條件的愛著我們,我們也應當彼此相愛。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IMG_2804
對綸綸來說,要自己走進去教室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觀察型的孩子不輕易把自己隨意放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所謂環境包含了人、事、地。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187.JPG_effected-001
這兩天又被MiMi將了一軍

某日傍晚去接哥哥前先帶妹妹到家裡附近的書店逛逛
我不喜歡小孩每次去哪裡就想買東西,所以會在出去以前先講好,今天是逛逛而已還是買甚麼東西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ge1
一歲多才回到新竹與我們住在一起的MiMi,那時除了MiMi要適應我們家,我也努力的開始當個全職媽媽
很開心當了全職媽媽才認識了許多一樣是全職媽媽的朋友,當時因為綸綸幼兒園老師的介紹,我和MiMi才有機會能加入這個親子課程

上了兩年多的課程,認識了好多小朋友,雖然孩子們來來去去,但能有孩子同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phantom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